中共捏造证据重判基督徒8年 狱中持续劳役洗脑出狱仍监视

一名女狱警对女服刑人员进行洗脑教育
(网络图片)

中共为在法庭上“合法化”重判基督徒,常使用捏造证据等手段,一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因此被重判8年。

2019年9月,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苏萍(化名)终于熬过了漫长非人的服刑生活,长期劳役造成的劲椎病、神经衰弱等后遗症至今伴随着她的生活,令她感到痛苦。

2012年,苏萍在中国西南部一地区传福音时遭当地警方监控抓捕,在她住的出租屋中,警察搜出了一本《圣经》、两部手机及一台MP5。

到派出所审讯后,警察试图寻找更多定罪苏萍的证据,又将她押回出租屋,让她指着近500张讲道光盘、一台电脑及两大箱全能神教会的书籍并对其拍照。“当时我都不知道这些东西从哪来的。”苏萍说,后来她才知道这些物品是用来加重她的量刑的。

全能神教会因发展迅速,被中共视为对其政权的威胁,而被中共扣以“邪教”之名进行残酷镇压迫害。根据中国刑法第300条,“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基督徒所持有的宗教宣传品的数量被中共视为量刑轻重的重要依据。

这条依据在2017年1月4日,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刑法第三百条的官方解释中被具体阐述,其中规定存放250张以上音像制品的就属于“严重犯罪行为”。长期关注宗教自由与人权状况的《寒冬》杂志总编马西莫·英特罗維吉(Massimo Introvigne)教授对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中国法院判刑的200个案例的研究证实,被中共查禁的宗教团体过正常信仰生活就足以被抓坐牢。

在本案中警察强迫苏萍指认的教会书籍、视频音频光盘的数量足以让她达到“情节严重”,从而将她从重判刑。

除了捏造证据加重量刑,警方还试图将苏萍定为教会带领加以重判。“警察拿来纸笔,逼我写悔过书和家人姓名,后来警察告知我这是为了鉴定笔迹。”苏萍说道。警察声称经专家鉴定,苏萍的笔迹与教会一张人数报表上的字迹相吻合。

“这张报表不是我的,警察是捏造证据,像人数报表一般是教会带领才会有,警察这么做就是要将我重判。”苏萍无奈地说,不管她怎么解释,警察根本不予理会。

2014年,法院根据警方收集的“证据”,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重判苏萍八年。

服刑期间,苏萍被强制要求制作对身体有害的金箔纸钱,长期无偿劳役加重了她的颈椎病。每天只用凉水洗漱也导致她得了严重的风湿病。

因信神的人被中共列为政治犯,苏萍被禁止与其他人说话,睡觉也不许趴在被窝里,必须仰面躺着(防止她在被窝里祷告),狱警还指使犯人24小时轮班监视苏萍,并将她一天的表现全部记录在本上,专门监视基督徒的犯人还可以免去生产任务。

相比劳役带来的肉体痛苦,无休止的洗脑更是令她难以忍受的精神折磨。狱警要求她每天必须读《认罪悔罪教育》《法律常识教育》《弟子规》等洗脑书籍,并写心得体会交给狱警检查。“警察还强迫我写“四书”(悔罪书,保证书,决裂书,揭批书),逼我背叛信仰。”苏萍说。

出狱后,苏萍仍持续遭到当局监视,不仅被当地派出所要求随叫随到,她家人也被迫每日发她的照片给当地政府。

多年的服刑劳役及洗脑生活致苏萍的心理阴影挥之不去,也因担心再次被捕而一直活在恐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