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会遭受中共政府镇压迫害的2018年年度报告

全能神教会遭受中共政府镇压迫害的2018年年度报告
全能神教会遭受中共政府镇压迫害的2018年年度报告

中文

 

 

一、概要

(一)“宗教中国化”政策下的中国宗教现状

2018年2月1日,中共政府开始施行新《宗教事务条例》,为习近平的“宗教中国化”政策披上了“合法”外衣,更加赤裸地暴露出中共企图彻底取缔宗教信仰、消灭一切宗教的邪恶目的。该条例实施后,中国的宗教信仰状况全面恶化:新疆上百万穆斯林被囚禁在再教育集中营;百万公务员入住新疆的穆斯林家庭,以极端入侵性的手段对穆斯林进行思想监控和行为审查;宗教教义被当局曲解、操纵,圣经十诫被删改为九诫,全网下架所有《圣经》,并将重新编订中国版《圣经》,篡改《圣经》内容;中共严格操纵、管控宗教领导人,借签订“中梵临时协议”管控地下天主教主教的任命;大量教堂、清真寺、佛寺、道观等宗教场所被拆毁、取缔;大批基督徒被抓捕监禁;各宗教信徒在进行信仰活动时被强制唱“红歌”、升国旗、学习共产党的“政策”……其中基督教新兴教会全能神教会遭受的迫害程度最为严重,据不完全统计,仅2018年就至少有11,111人仅因参加信仰活动遭到抓捕,有据可查的被迫害致死人数达20人。2018年11月6日,在联合国对中国进行普遍定期审议期间,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发布了对非政府组织提交文件的材料概述,谴责了中共对中国大陆四百万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实施的迫害,并指出:2014至2018年间,中共的监视、抓捕和迫害导致全能神教会至少50万名基督徒背井离乡,几十万个家庭因此而破碎。对于当前中国的宗教现状,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发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国会议员克里斯·史密斯认为,过去一年,中共对宗教信仰团体的镇压是文革以来最严重的。

(二)全能神教会遭受中共迫害概况

全能神教会(CAG),是中国基督教新兴教会,成立于1991年,自成立以来就一直遭受中共政府的疯狂镇压和严重迫害。1995年,中共以莫须有的罪名将全能神教会与呼喊派、全范围教会等多个基督教家庭教会列入“邪教”名单加以残酷镇压迫害。随之,中共政府对全能神教会的打压迫害不断升级,据不完全统计,仅2011年至2017年底,至少40万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遭到中共当局抓捕,教会建立至今有据可查被迫害致死的达101人。全能神教会之所以遭到中共如此残酷的迫害,是因全能神显现作工以来,发表了数百万字的话语,揭开了圣经中的一切奥秘,发表了洁净、拯救人类的一切真理,使人对神的作工、神的性情有真实的认识,从而使人的败坏得洁净达到蒙神拯救,所以考察接受全能神作工的人越来越多,教会发展迅速,这就引起了中共的极度恐慌与仇恨。

2018年初,中共当局在全国各省开展打击全能神教会的专项行动。据人民网报道,2018年2月8日,海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于2018年开展六个专项打击行动,其中包括“打击处置全能神教会的专项行动”。2018年6月1日,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下发针对全能神教会开展“百日会战”专项整治行动的文件,要求查清并彻底摧毁全能神教会。山东省招远市也开展“百日会战”行动,要求重点打击全能神教会,计划于2018年11月底抓捕全市80%的全能神教会带领。此外,江苏、河南、辽宁、浙江、山西等各省也都发布了落实打击取缔全能神教会专项行动的红头文件,要求“以‘全能神教会’为主要摸排对象兼顾其他组织”,以抓捕带领、搜刮教会资金为重点,确保实现“境内基本摧毁、境外控制削弱”的目标。

随后,新一轮镇压、迫害全能神教会的统一行动席卷中国大陆,各地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不断遭到大规模抓捕、抄家、酷刑折磨、洗脑转化。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至少有23,567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仅仅因信全能神,参与聚会、传福音等正当信仰活动而遭到当局的直接迫害,涉及中国大陆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至少12,456人被骚扰,包括被搜集个人信息,被迫写放弃信仰的“保证书”,被强制照相、录像、监控,被采集指纹、血样、头发等;至少有11,111人被抓捕,其中6757人被短暂或长期拘留,685人遭受各种酷刑或被强制洗脑;392人被判刑,半数被重判3年或3年以上,8人被判刑10年以上,其中山东省基督徒包曙光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至少有20名基督徒被迫害致死,其中7人死于“教育转化中心”等法外审讯机构;至少3亿元人民币被非法掠夺(包括教会及个人财产)。以上仅是2018年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受中共迫害的一小部分数据,因迫害严重,大部分数据根本无法统计。正如欧洲议会议员托马斯·德克斯基在2018年12月10日人权无国界(HRWF)与欧盟记者(EU Reporter)在欧洲议会举办的圆桌讨论会上所言: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中国的处境比维吾尔族穆斯林更糟糕。

阅读全文:  Down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