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观察:国际人权协会在德召开新闻发布会——关注中国人权

 

ISHR召开“中国目前人权状况”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肖晨、魏晓提供)

【本站讯】2017年127日,总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国际人权协会(ISHR在科隆举行了“中国目前人权状况”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中国目前人权现状。ISHR表示,在1210日国际人权日到来之际,希望通过发布会,让新闻界了解中国目前的人权状况。因为中国是全世界侵犯人权最为严重的国家,中国的唯一执政共产党在自己国家犯有最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

当日上午1130分,新闻发布会在科隆stadthotel am roemerturm酒店举行,邀请了关注中国人权方面的专家以及中国受迫害人群代表和媒体记者约20人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研究器官移植的医学教授李惠格,劳改研究中心主席Peter E. Müller,被抓捕判刑的中国人权律师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受威胁民族协会理事Ulrich Delius,受迫害的中国基督徒李兰以及中国专家曼扬人就中国人权现状先后做了发言。

其中,劳改研究中心主席Peter E. Müller说:劳改制度是中国特有的,是迫害人权的一种方式,虽然说现在被取缔,不再将犯人送往劳教所,但却以法律的途径限制人权,事实上这是一种变相的方式来侵害人权。

受威胁民族协会理事 Ulrich Delius 指出:中国人权一直遭受当局迫害,在习近平强权统治下越来越恶劣。他同时强调了中国少数民族的受迫害的情况,例如西藏、新疆维吾尔、内蒙古等少数民族生存状况越来越恶劣。

来自中国受迫害的基督徒李兰在发言中谈到:中国的家庭教会一直都遭受中共的迫害,其中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遭受迫害最为严重。根据该教会2017年年度报告显示:从2017年年初截至930日,至少有3362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遭到中共的迫害,有2122人被监视居住,其中包括被搜集个人信息、恐吓写“保证书”,强制照相、录像、监控,采集指纹、血样、头发等。有据可查的有57人被判刑,25人被酷刑折磨,12人被强制洗脑等。

她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中国人权现状,也呼吁中共政府释放江天勇和高智晟律师!

此次新闻发布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