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人权组织提交报告呼吁关注全能神教会

【本站讯】据记者艾嘉报道:3月2日,在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7次会议上,社团及个人良心自由协会(CAP LC)主席迪埃里·瓦莱先生宣读了一份提交报告的标题。这份题为《中国宗教难民(全能神教会)在欧洲申请庇护遭拒》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全能神教会在中国所遭受的严重迫害情况,以及逃离中国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难民庇护问题。该报告在联合国网站上一经公布,就引起了一些国际人士的关注。

该报告称,根据中国官方消息,中国当局对全能神教会的取缔和迫害最早可以追溯到1995年,其借打击“邪教”为名,对全能神教会加大了镇压力度。据该教会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3年短短两年间遭到中共政府非法抓捕、监禁、判刑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高达380,380人;据自由之家报告称,2014年至2016年期间,在中国因为宗教信仰而遭受迫害的人当中,有80%是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该报告强调说,全能神教会在中国遭受的迫害在规模和严重程度上都是空前的。

针对目前逃亡到海外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庇护申请普遍被拒的情况,该报告表示,《2004年联合国难民署关于国际保护的指导方针:基于宗教的难民诉求》明确申明,各国不能要求提供证据证明寻求庇护者个体遭受迫害。只要能证明这个人“有充分的理由害怕受到迫害”就足够了。在中国只要身为全能神教会的一员,都有“非常充分的理由害怕受到迫害”。一经被发现是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就会面临被抓并判刑坐监的危险!

据悉,截至目前为止,逃亡到韩国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仍无一人获得难民身份,并且已有183人收到离境令。在欧洲一些国家,如意大利和法国,全能神教会大多数基督徒的庇护申请也都被拒,面临被遣返的危险。

社团及个人良心自由协会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全能神教会在中国遭受迫害的严重程度,以及包括韩国在内的一些国家造成的人道主义问题。这些国家一直拒绝认可从中国逃亡出来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难民身份,甚至威胁要将他们遣返回中国。他们一旦被遣返回国,将面临被逮捕和拘留,或者更糟的处境。

此外,该报告还指出“招远麦当劳杀人案”与全能神教会无关。此事件已被多个学术研究揭穿,是中共政府为抹黑全能神教会而散播的虚假新闻中比较严重的例子。其他有关全能神教会的谣言也被一些知名学术学者的研究揭穿,纯粹是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