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每况愈下联合国报警 北京打压基督徒殃及幼儿

基督教北京八福公学幼儿园
基督教北京八福公学幼儿园遭逼迁,保安堵住大门,信徒守护幼儿园。(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据自由亚洲报道:美国民间组织“中国人权”向联合国发出警示,认为中国的人权状况每况愈下,应引起关注。另外,北京一家基督教家庭教会创办的幼儿园本周连续多日遭到暴力逼迁,信徒受伤。

中国政府3月23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提出的人权决议案,被美国投下反对票。关注中国人权状况的美国民间组织“中国人权”,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报告发出警示,认为中国的人权状况每况愈下,应引起高度关注。中国人权在报告中还突出强调了中国最近颁布的宪法修正案,称该修正案赋予了一个拥有终身制的强有力领导人独裁的合法性,这是对任何尊重基本权利和自由主张的组织的嘲弄。中国人权警告说,中国一直在联合国开展有系统的运动,破坏现有的人权体系,对中国人民造成后果,并影响对所有人的人权保护。

现旅居德国的人权行动者苏雨桐本周六(3月31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电话采访时称,中国在联合国第37届人权理事会上提出了一份在人权领域“合作共赢”的决议案,其“合作共赢”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几乎是为习近平量身打造的言论:“但是我必须要说,习近平和他的政府在人权议题上是没有资格提出这样的决议案的。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他们制造了709大抓捕,直到今天失踪近1000天的律师王全璋依然生死不明,他们还在继续抓捕其他的律师。另外,他们强拆了无数的教堂,杀死了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打压藏人和维吾尔等少数民族”。

苏雨桐批评中国政府是在向世界示范人权恶行。就在3月23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通过中国政府提出的人权决议案之后,3月29日起,北京基督教爱加倍教会创办的八福公校幼儿园遭到暴力逼迁,信徒被打伤。事发当天清晨5点多,数十名保安员在警察的保护下围堵幼儿园大门,并闯入园内搬走幼儿的桌椅、书本等教学用品,还驱逐教师。一度被警察带离现场的崔月瑟牧师31日告诉本台记者,他被带到一辆警车上:“我被带到警车上安静了半个小时,怕我们双方发生冲突,没有受到什么不合理的对待”。

一位匿名信徒称,崔月瑟牧师手上的表皮在与保安员拉扯中擦伤,现已经消肿。另一位受伤的学生家长腰部脊椎伤势较重,现无法走动。该校教师朱斌对本台记者说,数月前,昌平区政府不断向房东施压,催促与八福公校解除租赁合同。在压力下,八福公校于今年1月搬迁。至本周四(29日),40多名保安员剪断八福公校幼儿园大门上的铁锁,强行将值班人员赶走,并使用盾牌、铁叉等防暴器械威胁教师和学生家长。他说,本周六,多名保安员继续围堵幼儿园大门,不准任何人出入,而信徒们则在现场围观:“今天早上我去的时候,见保安在那边坐了一夜,他们有的人在车里睡,也有的在院子里。我们这边的家长和老师们,今天我去的时候还没有到,我去的时候大概是7点40分”。
记者:保安在那里想干什么?
回答:不让进门。

信徒称,当局此举就是要限制家庭教会的活动空间,达到全面控制家庭教会的目的,因为官方要求中国数千万人家庭教会的信徒加入三自爱国教会,但受到信徒们的抵制。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吴晶 网编:景铭
(文章)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