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水抗议示威游行遭警方围捕 42人被抓

2020年1月5日,由香港区议会议员和市民当天在上水地区发起集会,并获得警方不反对通知书。但活动中,警方仍举旗警告并拘捕了数十名市民。(Studio IncendoCC BY 2.0)

香港“反送中运动”有关的抗议示威活动,周日仍在持续。由区议会议员和市民当天在上水地区发起集会,并获得警方不反对通知书。但活动中,警方仍举旗警告并拘捕了数十名市民。游行申请人、北区议员林子琼表示,本次活动是和平理性非暴力,但游行开始前,警方将上水天桥封锁,附近也部署了警力。综合当地媒体报道,参与游行的市民沿途高喊“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主办方表示,集会民众当天达到10000人;警方则表示,高峰时约2500人。但警方在不反对通知书规定时限下午5点前,在上水中心商场内外,对集会市民实施围捕;并举旗警告,要求现场示威者离开。

据北区区议员陈旭明证实,警方共拘捕了42人并带往上水警署。当晚,上水警署外,仍有包括立法会议员林卓廷等民众聚集等候。

责编:何平

来源: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