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被关押维族儿童亦被迫寄宿学校 吃不饱、充满恐惧

新疆上百万维族人被关押在教育转化营后,他们的孩子被政府接管,营养不良,情绪低落,被迫接受中共洗脑教育。

南疆一名9岁的维族小女孩古丽娜(化名)原本很开朗,但自从寄宿到当地一所小学后就失去了往日的欢笑,常常伤心地哭泣。

“她想爸爸妈妈了,她的父母都被关押在教育转化营,她只好寄宿在学校。”曾在这所学校任教的一名老师向《寒冬》讲述说,“以前她学习成绩也好,健康又快乐,但现在她变得很不开心,又瘦,上课、做作业也不认真了,精神状态不太好。问她是不是生病了,她只是摇摇头。”

这所学校里,和她一样因为父母被关押在教育转化营而在校寄宿、学习的维族孩子有40多名。在新疆,除了维吾尔族,还有哈萨克族及其他少数民族的人被关押在教育转化营,据政府数据显示,已有近50万名新疆儿童被送进寄宿学校。中共设定的目标是在新疆800多个乡镇中各建设一两所寄宿中小学。

“寄宿生学习时间比其他学生多,但他们的学习成绩并没有提高,反而比之前还差。”这位老师说,“孩子生活在恐惧里,根本没有心思上学。”

唯一让古丽娜高兴的是两周一次的回亲戚家的时间。“每到那天,古丽娜都心神不定,看得出她很迫不及待离开学校。”这位老师说,“早上古丽娜一到班里就让班主任给她签署周末回家申请。”根据学校规定,学生回家必须经班主任签字同意,还要和老师一起照相,才可以离校。

没有去亲戚家的学生,学校就安排他们看歌颂中共的洗脑电影,清除他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

“学生碗里只有一小勺饭菜,根本吃不饱。”这位老师继续讲述寄宿学校的情况,说她也很无奈,帮不上这些学生。这名老师问孩子能不能吃饱,这些孩子有的低头不语,有的小声说吃不太饱。

她告诉《寒冬》,住校半年,学校只给孩子们发过一支牙膏和一块香皂,孩子们喝的是自来水,冬天很冷的时候,才会提供有限的热水,根本不够用。

寄宿学校的孩子每顿饭只有一小勺饭菜

新疆中部地区一位小学教师告诉《寒冬》,他班里有近50名维族学生,多数孩子的父亲都被关押在教育转化营,他们的家庭仅靠政府每月给的300元(人民币,下同。约43美元)的低保度日。有一次学校统一买校服,要求每个学生交80多元钱(约11美元),几个学生母亲都打电话说交不起钱。

“一位孩子的母亲打电话说丈夫不在,吃饭都吃不了了,校服钱更是交不起了。”这位老师回忆说,“这位母亲每天早出晚归,靠打零工维持生活,没时间照顾孩子,8岁的孩子每天自己做饭、上学,我看见她每天都穿得脏兮兮的。孩子知道爸爸被关押了,心理压力特别大,很少说话,基本上看不到她的笑容。”

在新疆的第二大城市库尔勒市,人们常常会看到警察领着一群3到6岁的维族小孩前往福利院,这些孩子的父母被关押在教育转化营,所以他们从幼儿园放学后不能回到有亲人照顾关爱的家里,只能去到福利院。

一个警察带着一群维族孩子前往福利院;右图是当地一所教育转化营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