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播:北京宣布港版国安法后 网民发起首次游行

北京宣布港版国安法后 5月24日香港网民发起首次游行
北京宣布港版国安法后 5月24日香港网民发起首次游行(本台制图) Photo: RFA

因为疫情而平静了近半年的香港,周日(24日)再回复反送中运动时的景象。北京强行在香港落实国安法,再一次逼使大批市民上街示威。

有网民周日发起反恶法港岛游行,这是北京宣布在港强推国安法后,首次有网民发起在港岛区游行,由湾仔来回游行至铜锣湾。警方并没有批准。

在铜锣湾, 有市民跟警察理论为何不能在行人路上逗留,当时有市民一直站在行人路,但突然被防暴警制服,警员还向旁边记者和途人喷射胡椒喷剂和胡椒球弹。在坚拿道东,有人被警察制服。

采访:文海欣/李智智 摄影:邓颖韬

 

来源: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