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认粮食危机却下令五年内只种粮 中共强砍树逼农民种粮食

人们对中国可能会发生粮食危机的担忧日益加重,中国政府利用宣传进行回击,同时不顾农民的需要和条件,逼他们改种主粮类农作物。

习近平罕见号召要制止中国餐饮浪费现象,引发许多人猜测,在疫情大流行、毁灭性水灾和中国与美国等国家关系日趋紧张的形势之下,中国正面临迫在眉睫的粮食短缺。

人们的担忧日益加剧,来自各地的许多农民也证实,政府正在采用严厉手段逼他们种植粮食作物。

2020年4月,山东省新泰市石莱镇政府要求各村今后5年之内不能种树,只种粮食,已经种植的树木也要在限期内砍伐以便种植粮食作物。随后,石莱镇政府随即在未征求村民同意的情况下,派人将左家沟村新栽种的杨树一夜之间全部剪断。村民向政府申诉,得到的答覆是,“政府不让栽树,让种粮食”。

“政府号召种粮食,因为国家的粮库空了,中国现在又不能从美国进口粮食。”一村民说。

新泰市另一个镇的村民告诉《寒冬》,该镇十几个村种的树也于7月被政府雇用地痞毁掉。

“他们夜里偷偷就给毁了,政府起码得通知我们一声。”一老年村民说,“被剪断的树我们没法卖,只能当柴烧。反正在中国遭殃的总是老百姓。”

“那些地痞拿着长木棍子,谁反抗就打谁,谁敢吱声呀。这次砍树政策是强制性的,没有商量的余地。”一60多岁的村民说。

今年5月,广西省灌阳县文市镇政府官员组织退果还粮(砍伐果树种植粮食)活动
今年5月,广西省灌阳县文市镇政府官员组织退果还粮(砍伐果树种植粮食)活动(网络图片)

在广东省广州市,政府逼那些已经无力务农的老年人种植水稻。

“政府发通知,5月1日起,所有水田都要种稻谷,不可以种树,否则就收回我们的土地经营权。”当地一村民解释说。

在中国,农田归集体所有,由国家控制,农民只有承包权和经营权。因此,政府现在以收回承包权和经营权胁迫农民种植粮食作物

当地许多年轻人在外务工,留守的老人们怕田地被政府收走,被迫种田,甚至花钱雇人种田,也有不少在外打工的村民逼不得已返乡种田。

“我70多岁了,身体不好,10多年没种地了,但现在还得种地。”另一名村民感慨道。

山东农村砍树种粮食的通知引发网上大量讨论
山东农村砍树种粮食的通知引发网上大量讨论(网络图片)

“政府一时叫种果树,现在又要求种稻谷,不种还要收地回去,中国人连一块田都不是自己的,什么都是政府说了算。”一中年村民抱怨说。

对于已经种植果蔬的农民来说,损失更加惨重。在广州市的另一个村,17天内,即将收成的果树与蔬菜全部被铲毁,种上了稻谷。

“我家的荔枝树很快就可以摘果了,却被铲了,损失一万多元(人民币。约合1400美元)。”一村民说,政府没有给她任何赔偿。

“新闻都在讲国家有很多粮,现在又强制我们种粮,政府从来不说实话,这不是明摆着没粮食吗?”一村民不满道。

7月,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一村庄村民接到政府通知做好退苗还粮(用树苗地种粮食)工作
7月,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一村庄村民接到政府通知做好退苗还粮(用树苗地种粮食)工作(网络图片)

虽然中共利用宣传极力消除对粮食短缺的恐慌,但专家对此关注不断增加。中国经济学家胡星斗认为中国粮食产量不稳定,中国可能面临被海外断粮的风险。他在接受《明报》采访时表示,“恐怕中国未来还是需要依靠自给自足,提高自给率到90%、95%。”目前中国粮食自给率在80%左右,仍是全球最大粮食进口国。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