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恐怖?新疆妇女因说疫情封城被捕

Electron microscope image shows SARS-CoV-2 also known as COVID-19
Electron microscope image shows SARS-CoV-2 also known as COVID-19 (NIAID CC BY 2.0)

新疆喀什地区近期突爆武汉肺炎疫情后,喀什地区已经启动一级疫情防控响应,并已全面实施封城,全员进行核酸检测。日前,有喀什辖区莎车县一名妇女因说了句:“新疆莎车县彻底宣布封城后,被迫检测核酸,至于在家有没有吃喝没人管。”镇长马上带着公安来准备将她带走。

根据网友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传的影片可见,当地民众无奈的蹲在地上或坐在小凳子上排队等待核酸检测。一名新疆妇女在视频中说:“新疆莎车县彻底宣布封城,我们现在也被迫无奈来做核酸检测,不做检测就限制很多的自由。至于被封在家里有无吃喝没有人管。”影片中还可见,当地镇长来质问妇女有没有说莎车县封城的话,并指是反动的言论,已经报警准备要将她抓捕。网友指:“冰冻的环境下,人是没有自由的。”

这名妇女在视频中呼吁,希望网友们能够在网络上广泛传播。

网友对此留言评论道:“以言入罪,明白,开始分析每一句话了。”“这是传统文化被破坏的结果,知错不改,还要抓人,与土匪无别。”“这个权利太大了吧。”“太可怕了,为虎作伥。”“墙内人请磨好你的菜刀。”“严重怀疑中国患病的人都被关在家关到死,带病毒的人不可能因为关在家病毒就消失,一旦出门一样会感染他人。”“所在看到新疆人在快手上拍多幸福的,我就想吐。”

公开资料显示:莎车县是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所辖的一个县。总面积为8969平方公里,2002年人口为65万人,2012年人口81万人。2014年7月28日莎车县曾发生震惊世界的屠村案,中共当局在同年8月2日曾通报新疆莎车县7月28日的暴力事件情况宣称:案件致37名民众遇害,59名暴徒被击毙。但有外媒和组织宣称死亡人数实际更多,四个村3到5千人不分男女老幼被屠杀光。

 

来源:看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