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0名警察查抄一家庭教会(视频)

信阳市第一拘留所
信阳市第一拘留所(知情人提供)

河南省信阳市一家庭教会被当地警察洗劫一空,张义南牧师被抓捕、拘留。

9月9日,信阳市一家庭教会百余名信徒在聚会时,200多名警察包围了他们。这是该教会在两周内第三次遭到突袭,就在几天前,当局偷偷拆除了该教会的十字架。

在当地官员的指使下,电力公司一工作人员先用黑色塑料袋罩住教会院内的摄像头,后又切断该教会电源。

宗教局官员控制局面后,便喝令张义南牧师停止讲道,并命令信徒以后不准再来聚会。

此举引发了信徒抗议。紧接着,30多名警察撞碎教堂的玻璃门,砸毁教堂设施,暴力驱赶信徒,现场一片混乱。警察还没收了教会里的《圣经》和各种属灵书籍,复印机、笔记本电脑、桌椅以及乐器等物品,就连煤气灶、煤气罐等厨房用具也被没收。据一信徒透露,当天被掳走的教会物品价值高达十万元人民币(约14,000多美元)。

期间,七名信徒因抗议警察的暴行被抓捕,其中一名女信徒还遭到五名男警殴打。他们被带到派出所登记个人信息,并于当天释放。

张义南牧师当天也被抓捕,他被关进信阳市第一拘留所,当局声称张牧师与外国教会有联系,将其拘留15天。

视频:警察洗劫教会,一名女信徒遭警察殴打,七名信徒因抗议被带走

新闻来源:寒冬/ 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