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闯殴打信徒、洗劫聚会点 中共打击家庭教会暴力加剧

中国某家庭教会
中国某家庭教会(自由亚洲电台)

殴打信徒、掠夺教会财物、重罚房东,中共持续打击、取缔不受其管控的地下基督教会。

殴打基督徒,洗劫聚会点

2019年12月1日,浙江兰溪市公安局联合当地政府共200多人冲进一家庭教会聚会点,强行剪断电线,勒令信徒停止聚会。

聚会点信徒纷纷指责入侵者的野蛮行径,但警察并没有停止暴力,反而殴打更多人。一名年轻信徒被警察殴打到无法站起来,该信徒的母亲上前拦阻,却被警察推倒在地致手臂摔伤。聚会点负责人也被残酷殴打。

多名信徒拍下了现场照片但手机却被警察没收。警察还抢走了教会奉献箱,强行押走负责人和3名信徒至当地派出所审讯,并勒令他们必须签字同意加入由政府管控的三自教会。

该聚会点的老年信徒也遭到政府人员恐吓,称如果发现他们再聚会,就取消其养老金和低保。其中一名政府人员称,政府强迫信徒加入三自,就是要控制教会,管理教会资金。

政府人员将聚会点数万元物品洗劫一空,连锅碗瓢盆都不放过,还用电焊把大门封死。该家庭教会成立28年以来不断遭到中共迫害,一名信徒曾因接待聚会被拘留十天。

福建泉州市一处曾遭袭击和打压的因信称义派家庭教会于2019年11月15日再次遭打击。当日,40多名政府人员强行进入聚会点,没收两台电脑(合计价值约4000元人民币,约570美元)及45本圣经,勒令信徒不许再聚会。

“政府没有安全感,它害怕控制不了信教的人。就像前苏联的解体,中共认为这是受宗教的影响,所以中共不能容忍基督教。”该教会一名工作人员对《寒冬》说,他认为政府是利用三自教会来管控宗教,一旦加入三自,教会就变为中共的工具了。

重罚租房给教会的房东

去年12月,浙江省永康市遭取缔的家庭聚会所就至少16处,其中多处聚会点房东遭政府威胁。

该市一位曾租房给一处家庭教会的市民向《寒冬》报料,政府人员威胁称,如果他继续租房给信神的人,就会被抓捕拘留,还要被送去学习中共的宗教政策,并罚款10万元(人民币,约1.4万美元)。结果,这位市民只能与教会终止租赁合约。

同期,该市另一处家庭教会聚会点的房东也被当地政府人员以罚款10万元(人民币,约1.4万美元)相威胁,政府还强行给他家门口安装了视频监控。

永康市一名村干部因同意一家庭教会在该村租房子聚会被上级领导多次训话,领导称“家庭聚会点都是‘非法’的,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他允许家庭教会在村里租房子的决定表明其政治立场有问题”。虽然租赁合同未到期,但该教会被迫撤出了租赁的房子,遭受了极大的经济损失。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