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面清缴非官方宗教书籍 信徒忧未来只有中共版《圣经》

包括《圣经》在内的非官方宗教书籍被政府从教堂和个人手里收缴,取而代之的是社会主义宣传。

2019年下半年,作为全国性“扫黄打非”行动的一部分,中共发起无数次对非官方宗教书籍的清剿行动,连广为流传的《迦南诗选》、《灵歌集》,以及福音单张、基督教年历和印有宗教内容的扇子等都被收缴。教堂只留官方版《圣经》和《赞美诗》,以及政府宣传和宣传传统文化的书籍。一些牧师不得不在讲台上放上《论语》《宪法》以应付各种检查。

各地被收缴的宗教书籍
各地被收缴的宗教书籍

受禁宗教书籍被清剿

吉林省磐石市一位三自教会讲道人告诉《寒冬》,政府经常到他们的敬拜场所搜查非官方宗教书籍,他回忆起一次被突击检查的经历,“他们搜查讲台、柜子、奉献箱、钢琴,甚至彻查座位上的垫子和信众的包,还威胁说发现有国家禁止的书籍就关教堂!”

政府搜查前,一些牧师在讲台上放上《论语》《宪法》
政府搜查前,一些牧师在讲台上放上《论语》《宪法》
各地牧师在微信群发布信息
各地牧师在微信群发布信息,提醒信徒非官方宗教书籍都可能会被搜查、没收(微信截图)

“这种清查越来越常态化,当地宗教局、文化局经常明察暗访地调查非法出版物。”辽宁省丹东市一位三自教堂牧师说道,“现在只能用政府出版的诗歌本,里面很多歌不会唱,还有的歌是赞美党的,大家心里都不是滋味。”

重点清剿涉外宗教书籍

在靠近朝鲜的吉林省敦化市,一名三自讲道人告诉《寒冬》,2019年11月19日,当地宗教局针对禁止外国宗教书籍开会,一旦发现教会有这些出版物就要取缔。

“政府禁止和韩国来往,不允许有涉及韩国基督教的出版物,哪怕有这些书籍的一张纸都要受到处罚。”吉林省磐石市另一位三自讲道人告诉《寒冬》。

吉林省桦甸市的信徒们埋怨称,韩语版《圣经》被收缴后,他们只有汉语版《圣经》,其中一名信徒道:“我们看不懂(这些《圣经》),要怎样使用呢?中共就是想让我们解散。”

“香港和韩国出版的圣经,全被收走了。两个礼拜后​​,宗教局又拿来三大包法律书籍摆在教堂里,但没人看。”吉林省通化市一名三自信徒向《寒冬》说道。

与此同时,为清剿从美国和台湾等地流入的宗教书籍,中共抓捕书商,追踪购书者,在全国范围内收缴存书。

“警方说国家不认可的书籍都要收缴,因为些书危害国家安全,如果传阅、传播,问题更严重。”一位浙江基督徒说,不久前,警方上门收缴了他订购的宗教书籍。

信徒藏《圣经》

2018年年初,作为宗教中国化政策的一部分,中共提议发行修订版《圣经》,以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9年11月26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的座谈会明确提出,将对宗教译本进行重新评估,对不符合共产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重新编译,做到“与时俱进”。

2019年12月,法国的《费加罗报》发布了中共当局将重新编译和修改《圣经》和《可兰经》的报道,指出中共当局将在宗教经典教义中加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

辽宁省一官方三自教堂将教会宗教书籍收起来
辽宁省一官方三自教堂将教会宗教书籍收起来

“政府在圣经里加中共的话,纯正的圣经以后是买不到的。”一位来自浙江宁波的基督徒感叹道,“现在很多信徒把圣经藏起来,以免被收走。”

因为担心圣经被收走或替换为中共版圣经,河南省新余市一些三自教堂牧师开始举办“读经营”,帮助信徒记住一些圣经章节。

“现在跟文化大革命一样,我们现在手抄圣经,以便把神的话记在心里,以防圣经被没收或烧掉。”当地一位三自讲道人说。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