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省灭佛强拆大型露天佛像 政府人员:佛教不能比共产党大

中共对宗教零容忍,强拆宗教造像行动在湖北、广西等地持续进行。

今年6月,位于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区青峰山顶一座四面观音像被当地政府强行拆除。

据该地区一位村民称,2012年,当地百姓捐款186万元(人民币,约26万美元)修建了这座高9.3米的观音像,代替了文化大革命时期被炸毁的那座观音像。

位于青峰山顶的四面观音相
位于青峰山顶的四面观音相(知情人提供)

这位村民说,今年4月11日,当地政府没有提前通知就派人开始拆除观音像,村民闻讯后纷纷赶往山上拦阻拆除,但政府人员威胁村民称谁闹事就把谁抓到牢里关起来,并说这是上面的政策,“佛教不能比共产党大”。拆除观音像的工程耗时两个月。

“我们没有办法,因政府动不动就抓人,我们也不敢出头啊。”另一位村民很无奈地说。

四面观音像拆毁工程到6月才完成
四面观音像拆毁工程到6月才完成

4月下旬,广西省岑溪市某花木场内一座高9米、宽16.8米的露天佛像被强拆。该花木场免入场费,吸引了周边民众前来拜佛。

位于岑溪市某花木场内的露天大佛像
位于岑溪市某花木场内的露天大佛像(知情人提供)

4月中旬,当地政府官员通知花木场所在村的村干部称,大佛像“未经审批,又超高、超大,属于违建”,必须拆除。

一位村民告诉《寒冬》,村干部原计划用泥土盖住大佛像,不让人再去祭拜,以保住大佛像,但因佛像太大计划告吹,4月下旬,市统战部部长雇人将大佛像强拆。当时,现场有20多个武警把守,阻止100多名围观民众拦阻拆佛像。

大佛像先被泥土掩盖,后被拆为废墟
大佛像先被泥土掩盖,后被拆为废墟

只要是被政府认定为“超高”的宗教造像都难逃被强拆的厄运。去年11月,四川省兴文县白象寺一尊高9.8米的露天观音像也被强行拆毁。

白象寺露天观音像被拆毁
白象寺露天观音像被拆毁

据知情人透露,观音像被拆前一个月,当地民宗局就勒令该寺负责人自行拆除观音像。官员称,不拆观音像省委书记的乌纱帽不保。拆毁露天观音像当天,寺内30多尊菩萨像也被砸毁。

“没有人敢拦阻,现在政府黑得很,我们再气也没有办法。”住在白象寺附近的一村民说。

寺内其他菩萨像也被捣毁,一片狼藉
寺内其他菩萨像也被捣毁,一片狼藉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