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间借防疫查访中共抓捕行动不断 更多基督徒被捕遭酷刑

中共当局以疫情封锁为借口检查居民身分,追捕被查禁的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

电击
电击(情景画面)

全能神教会是中国受迫害最严重的基督教新兴教会。2019年,中共政府针对全能神教会在全国多次发起专项打击行动,导致该教会 6000多名基督徒被抓捕。2020年,即使在中国爆发疫情期间,中共打击全能神教会的行动仍没有停止。相反,全国各地政府利用疫情封锁进行排查以确定、抓捕更多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其中许多基督徒都是为躲避迫害而逃亡在外居住。

据初步统计,今年2月至3月,全国300多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政府人员借防疫之名登门排查时被抓捕。5月,四川省广安市、达州市至少40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抓捕,其中多数为六旬以上的老人,他们中一些人遭受老虎凳、电击等各种酷刑

“社区的防疫人员挨家挨户地敲门,登记居民信息。”来自陕西省西安市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对《寒冬》说,“这些年我一直被警察追捕,出示身分证就会再次被抓。”为了避免被捕,她不得不搬离该社区。

西安市一居民小区入口负责社区人员检查来访者身分信息的社区人员
西安市一居民小区入口负责社区人员检查来访者身分信息的社区人员

今年2月,陕西省渭南市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社区人员随机查访时,因无法提供详细身分信息,被社区人员举报,之后警察赶到,搜查了她的家,并把她抓捕。

类似疫情期间被捕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还有很多,一些人遭到了酷刑折磨。

警察上门排查登记出租房屋民众身分信息
警察上门排查登记出租房屋民众身分信息(网络图片)

湖北省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3月2日被捕,获释后她回忆说:“在派出所(院子里),警察把我的双手反拧在背后铐在一棵树上,又拿来不明液体喷在我戴的口罩上,刺鼻的液体浸湿了口罩,使得呼吸非常困难,因我动不了口罩,感觉快要窒息了,眼睛也辣得睁不开。”

警察为了逼其交代个人信仰情况和教会信息,对她施行酷刑。因她拒绝交代,警察就继续折磨她。“第二天审讯时,由于我还是什么也不说,一个警察拿起一根栓钥匙的铁链打我的头,又拿出一个形状像手枪一样的铁器,猛劲抽打我的右脸,当时我的嘴巴就肿起来了,钻心地疼。”她描述当时被警察殴打、折磨的情景说。

当晚被抓的另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也被反绑在树上遭受了同样的折磨。他对《寒冬》回忆说,在第二次的审讯中,警察用窗帘遮挡了房间内的摄像头,强迫他跪下,把其左手从肩膀上往下拉,右手从在背后往上提,将双手铐在一起,这种酷刑叫做打背铐,然后狠狠地殴打他。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