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再放毒:迫教职人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曲解圣经

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宗教经典对读,中共用篡改教义的方式促信徒遵循中共信条。

一处宗教场所门口写着“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的标语
一处宗教场所门口写着“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的标语 (网络图片)

7月20日,辽宁省丹东市民宗局下发名为《2020年基督教中国化讲道比赛实施方案》,要求当地三自讲道人开展讲道比赛,“挖掘《圣经》原典和教会传统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相关的元素”,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时代进步的阐释”。这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表了2012年中共十八大定义的对中国社会主义的新解读。

当地一教职人员告诉《寒冬》,写不出这类讲道稿就无法通过每年的教职人员资格证审核。

辽宁省丹东市民宗局下发的《2020年基督教中国化讲道比赛实施方案》

 

习近平在2015年要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用中华文化浸润我国各宗教,支持对宗教思想、教规教义进行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习近平推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旨在“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以抵抗西方意识形态对民众的影响。

2019年9月,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三自教堂收到了民宗局下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圣经》,书中将每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圣经章节对照,例如,12条价值观中的“法制”与经文“要留意遵守耶和华你们上帝所吩咐的诫命、法度、律例”(申命记6:17)对应。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圣经》(知情人提供)

 

2019年5月初,山西省太原市阳曲县一座天主教堂被要求挂起了圣经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读的宣传牌。价值观中的“爱国”一项与圣经经文“耶路撒冷,如果我忘记了你是我的欢乐源泉,愿我的舌头紧贴上颚,再不歌唱。”(咏137:6)对应。

 

教堂内摆放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圣经对读宣传板
教堂内摆放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圣经对读宣传板

 

教堂内摆放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圣经对读宣传板
教堂内摆放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圣经对读宣传板

浙江省杭州市的一名讲道人员向《寒冬》出示一本政府所谓的“优秀讲章”合辑,这是讲道人按照政府要求,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的。其中“民主”的解释利用了《圣经》中的“并要从百姓中拣选有才能的人,……做千夫长、百夫长、五十夫长、十夫长,管理百姓。”(出埃及记18:21),作者称服从中共管控就是民主的体现。

类似的“优秀讲章”被收集起来下发、全国巡讲。在政府的施压下,越来越多的三自教职人员被迫用圣经章节与社会主义思想给信众讲道,有人称这种方式是“给讲道投毒”。

用圣经阐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章合集(知情人提供)

 

“中共这样对读就是想告诉信徒,遵守党的思想就是遵循《圣经》的教义了。”三自教堂一负责人如是评论,“这真是太诡诈了。中共是在一点一点将信徒麻痹,侵蚀掉他们的信仰。中共这么做就是企图为其控制宗教正言。”

杭州市一名讲道人也认为将社会主义价值观与圣经经文混在一起就是在麻醉信徒,“就好像中共在你脖子上打了一个结,慢慢把你箍紧。现在说爱国爱教,到最后就是要消灭宗教只能爱国,忠于共产党。”他说。

将社会主义价值观纳入宗教教义的规定也正在其他教派的宗教场所落实。河南省一名佛教寺庙负责人向《寒冬》出示一份当地政府2019年下发的《宗教工作相关要求及应存资料参考标准》,要求用于对读的挂图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必须在经文之上。

佛经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读宣传板
佛经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读宣传板

“说到‘平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佛教经文所说的根本不同,不能相提并论。”山东省烟台市一名佛堂师傅告诉《寒冬》说,尽管如此,他所在的寺庙也挂起了这类信息的宣传牌。

山东省临沂市一清真寺里也悬挂着标题为“从古兰经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板。

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西香卡清真寺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古兰经》对读」
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西香卡清真寺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古兰经》对读”

“这是一次教难,比文革时都厉害,这叫软刀子杀人,慢慢将人摧毁。”山西省太原市一名天主教信徒哀叹道。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