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兰经》漂浮河上:保护圣书免受中共玷污

在新疆,《古兰经》被没收焚烧。情急之下,有人将《古兰经》用塑料袋包好抛入伊犁河中,希望这些书籍能在哈萨克斯坦被捞出。

作者:马西莫·英特罗维吉(Massimo Introvigne)

加拿大立陶宛小说家安塔纳斯·希莱卡(Antanas Šileika)讲述了一个关于立陶宛武装抵抗苏联的真实故事。1945年,发现了一本天主教祈祷书漂在梅尔基内(Merkinė)镇附近的河里,反共游击队员得知,这本书是被苏联人伏击杀害的三个战友扔到水中的,他们救不了自己,但至少保护了这本祈祷书免受共产党的破坏。这件事激发了游击队在“梅尔基内战役”中袭击苏联人。

正如人所说的,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共产党继续以相同的方式行事,同样反共人士也是如此。几天前,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潘菲洛夫县的哎达尔村,在伊犁河中发现一本用塑料袋包装的阿拉伯语《古兰经》。一名哈萨克族妇女反映说:“我们在伊犁河里发现的《古兰经》用透明胶带包着,放在塑料袋里,装在拉链袋中。我们捞起来的时候,袋子被水浸泡坏了,我打开袋子看到是《古兰经》,我们准备把这本《古兰经》拿给需要的清真寺。”

伊犁河
伊犁河(en:User:Edmon2004 – CC BY-SA 3.0

对于穆斯林来说,《古兰经》不仅仅是一本书,而是他们信仰的神圣标志。毁坏一本《古兰经》是人能做的最严重的一种渎圣行为,也是所有穆斯林感觉厌憎、恨恶的行为。

一名帮助新疆难民的哈萨克族活动人士告诉《寒冬》:“自从2017年以来,新疆当局没收并烧毁了大量的《古兰经》,而且还烧毁了其他阿拉伯语、维吾尔语、哈萨克语书籍,包括宗教书籍和世俗书籍。”她说,“穆斯林不想让自己的《古兰经》被中共毁坏,就把书藏在家里或埋在地里。当警察要来搜查时,他们就小心翼翼恭恭敬敬地把《古兰经》用塑料袋包起来抛在伊犁河里,书就从新疆的伊犁州漂到哈萨克斯坦。他们希望这些书能在哈国被捞起来。令人高兴的是,《古兰经》在哎达尔被人发现了。”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