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持续强拆官方基督教堂 未拆教堂强改他用成按摩学习班

中国各地政府对基督教采取越来越严厉的打压手段,甚至政府批准的教堂的信徒也难以实践自己的信仰。

官方三自教堂遭受的迫害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大量聚会场所被以各种编造的理由拆除。

9月19日,河南省洛阳市当局以“扩建防洪渠”为名将圣恩堂夷为平地。《寒冬》已报道,今年以来,该市天门堂、伯特利教堂、天风堂等官方教堂先后遭到强拆。

圣恩堂占地面积约1100平方米,可容纳600人礼拜。据该教堂一名信徒称,按政府扩建防洪渠的计划,不需要拆除教堂。“教堂负责人多次找政府部门协商,希望保住教堂,每次都被回绝。”这名信徒说,“政府的人私下透露说拆除教堂这是执行国家政策。”

9月洛阳市圣恩堂被拆毁
9月洛阳市圣恩堂被拆毁

另一信徒说:“这两年我们中国教堂遭到强拆的太多了,甚至官方教堂也被拆了,以后我们就得去家庭教会做礼拜了,但家庭教会被当局视为违法,信徒的日子是越来越艰难了。”

6月25日,该省濮阳市华龙区一座真耶稣教堂遭拆除,这是一座获市宗教事务局批准的三自教堂。

“当钩机将教堂的第一道大门拆毁时,信徒失声痛哭,许多人跪地祷告,但被官员驱逐。”一名目击者告诉《寒冬》。10天后,该教堂被夷为平地。

真耶稣教堂被强拆
真耶稣教堂被强拆

该教会一名信徒称,自新《宗教事务条例》于2018年2月1日实施以来,该教会持续遭到政府骚扰。当年10月,教堂外墙上“真耶稣圣殿”就被当地政府强令拆除,一年后,教会又被迫拆掉十字架、升国旗。

另一名信徒哀叹说虽然教堂配合政府的工作,同意升国旗、唱国歌,但教堂还是被拆了。“近两年来,政府极其难为我们,目的就是不让我们信神。”该信徒说。

7月,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鹭鸶港乡的一座三自教堂,被当地政府以修建高铁为由强拆。

“共产党打着防范宗教渗透的旗号,限制教堂发展,但我们的信仰与政治无关。”该教堂负责人无奈表示。

鹭鸶港乡一座三自教堂被拆毁
鹭鸶港乡一座三自教堂被拆毁(知情人提供)

一名当地居民说,“教堂旁边的公共厕所很破旧也没有被拆,偏偏就把教堂给拆了。政府太邪门了。”

3月,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政府勒令拆除当地一座三自教堂。

该教会一名信徒回忆说,“我们正在收拾教堂里的东西,政府的人就闯进来,把《圣经》和墙上贴的宗教画像都给撕烂,接着就用挖掘机把教堂给推倒,教堂里的座椅、板凳、风扇等物资也都砸在里面了。”

这名信徒还称,教堂拆除前一段时间村干部就骚扰教堂,让信徒“要信共产党,不能再聚会了”。

“现在的形势没有多少人敢聚会了。”一名老年信徒说。她还说她的丈夫是一名共产党员,最近他因怕妻子信主会牵连自己受到处分,他把家里的耶稣画像摘掉了,换成了习近平的画像。

勉强逃过拆除的教堂常常被政府改为他用。

河南平顶山市薛庄镇一教堂已建成36年有余,2018年9月被新城区管委会勒令关闭。2020年7月30日,这座教堂被改作按摩学校。

“教堂是大家辛辛苦苦齐心合力建造的,现在开门了,不让信徒做礼拜,却让学做按摩,这是主的圣殿,圣殿里的每一件物品都是献给主的,都是洁净的,怎可让外邦做生意的​​人进来沾染?那是会触犯主的性情的!”一老年信徒愤怒地说。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