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封神运动热烈 党化宗教迫教堂寺庙挂习像、讲党道

中共领导人及革命烈士画像挂满教堂,中共封神运动愈演愈烈。

今年10月,福建莆田宗教部门耗资50万元人民币(约7.5万美元)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雷锋等168个共产党革命人物和习近平的画像及其言论挂满莆田市秀屿区埭头镇一三自教堂,并将教堂改造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教堂内挂着习近平和毛泽东画像及其语录
教堂内挂着习近平和毛泽东画像及其语录

 

教堂内陈列习语录和革命历史人物画像
教堂内陈列习语录和革命历史人物画像

 

教堂内陈列着习近平关于治国理政的书籍
教堂内陈列着习近平关于治国理政的书籍

 

柜子里摆放着中共革命人士的书籍
柜子里摆放着中共革命人士的书籍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中共2018年年底开始全面推广的一项全国性党的意识形态灌输工作。许多宗教场所因此被霸占改造为文明实践站

“教堂放这些展览,我们也不敢拒绝,不敢得罪政府,怕不让我们聚会,政府是硬的,我们反抗不了。”该教堂信徒无奈地说。

11月6日,100多名政府人员参加文明实践站开馆活动,当天牧师被迫结合毛泽东打江山的事迹来鼓励信徒遵行主的道,变质的讲道令信徒感到既难过又无奈。

地方政府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也到了极致,教堂不挂习像就不许聚会。今年8月,江西省上饶市开发区月塘村村干部拿着习近平的画像到当地一处三自教堂,要求讲道人贴在教堂内,讲道人拒绝。

两个多月后,上级政府官员下令“教堂不贴习像,不许进教堂聚会!”并把习画像直接贴在教堂主日单上面,教堂内外还被迫挂上四面国旗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红色标语。

习近平画像贴在教堂主日单上面,两边挂着国旗
习近平画像贴在教堂主日单上面,两边挂着国旗

讲道人很气愤,但又不敢撕掉。“为了让信徒有个聚会的场所,没办法只好让政府人员贴习像,因现在是习近平掌权。”他说。

中共思想也正在全面侵蚀官方教堂讲道人。2020年8月26日,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宗教局、统战部、公安局等多个政府部门人员到余新教堂给约60多位堂点负责人、讲道人落实习近平讲话精神。

三自教堂内挂着“圣经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牌匾
三自教堂内挂着“圣经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牌匾

政府人员首先令教堂升国旗,唱歌颂共产党的诗歌。他们还给参会的教堂负责人、讲道人发了一本习近平视察浙江省的讲话资料让他们学习。

习近平在浙江考察的讲话资料
习近平在浙江考察的讲话资料

据浙江省一神学院内部人员透露,现在神学生都按政府的要求学习讲与社会主义相合的道,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圣经对讲(互相阐释)的讲章,走宗教中国化道路,抵制“外国宗教势力”的渗透。神学院还给神学生灌输污蔑外国传教士的话,将传教活动定罪为帝国主义侵略。

佛教场所也免不了被中共化。2020年6月25日,山东淄博市临淄区一处建于北魏永安三年(公元530年)的佛堂被迫按政府要求制作一块印有习近平头像和习思想的宣传牌。

“虽然信佛和信共产党不是一回事,可是庙里要受共产党的管制,必须和共产党统一口径,和它一条心,说话一个味,给它作宣传,”该区一名佛教徒说,“这是共产党控制人的一种办法,要是说话做事和共产党有了分歧,它就要取消你的信仰,这是政治化。”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