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国性强拆三自教堂及聚会点 政府人员:只能拆不能建

政府消灭教堂有定额,各地拆教堂手段各异,只许拆不许建。

山东

7月2日,临沂市兰陵县一三自聚会点被政府以“离村委会太近”为由拆除。

“凡是教堂离政府部门太近都得拆,教堂建造得比政府部门好也不行,”当地一名政府人员说,“只能信共产党。”

济宁市鱼台县一三自教堂一年内两次被强拆。2019年秋天,当局以“违建”为由拆除教堂,信徒只好建了三间简易房聚会,2020年3月,简易房再次被拆。

“还没等弟兄姊妹把教堂里的东西收拾完,政府的人就闯进来,把《圣经》和墙上贴的主耶稣的画像都给撕烂,用挖掘机把教堂给推倒,教堂的座椅、风扇也都砸到里面。”该教会信徒回忆道。

1月13日,菏泽市当局以“建设新农村”为由拆除一处三自教堂,但拒绝批准在拆迁地重建教堂,也拒绝赔付拆迁款。

1月13日,菏泽市一处三自教堂被强拆
1月13日,菏泽市一处三自教堂被强拆

该教会信徒告诉《寒冬》,政府人员曾威胁试图与政府协商的信徒“再闹就抓捕、打残疾”。

2019年3月,菏泽市另一处能容纳200人的三自教堂也被当局以“修高铁”为由拆除。拆前,政府人员承诺会批准重建教堂,但事后却称这么说是为了让信徒同意拆除教堂,并明确警告绝不会批准重建教堂,也绝不会允许教堂买房重新聚会,政府人员声称“谁都可以买房,唯独教会不行”。

“现在国家正在压缩教堂(数量),只能拆不准建(教堂)。”一名政府官员说。

江苏

2月10日,邳州市土山镇一处200平方米的家庭聚会场所被拆。强拆前2天,政府强行拉走价值约2.5万元人民币(约3800美元)的教会物品。

2019年12月2日一天内,连云港市灌南县堆沟港镇2处真耶稣教堂被当局以“危房”为由强拆。

“宗教局说,堆沟港镇范围内教堂只留三分之一,其他教会以规模小、消防不合格、合并等理由取缔,取缔后必须以出租、卖、拆三种方式处理。”当地一名政府人员透露。

去年8月,宿迁市泗阳县多处三自教堂被强拆。

8月8日,泗阳县张家圩镇当局要求将马洪教堂与其他教堂合并,2天后就强行将马洪教堂拆除。

8月12日,泗阳县一处成立24年的三自聚会点被当局拆成一片废墟。

同月,该县另两处官方三自教堂也遭强拆,其中丰登三自教堂因在政府部门对面被强行拆除。

2019年4月,宿迁市赵集镇的赵集教堂被强拆。由于该教堂位于一栋7层建筑物的顶层,政府人员声称教堂高过县委办公室,必须拆除。随后,教堂所在的顶楼被拆。

赵集教堂所在的顶楼被拆
赵集教堂所在的顶楼被拆

浙江

6月,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宇琅教堂被中共以“违建”为由强拆。

宇琅教堂被拆前后
宇琅教堂被拆前后

该教会信徒告诉《寒冬》,2016年,政府以“建设新农村”为由未支付任何赔偿金就将教堂拆除,无处聚会的信徒只好找政府协商,政府人员口头同意重建教堂,先动工后审批。2017年,该教会建起100多平方米的新教堂,岂料2018年开始,政府多次以“违建”为由要求拆除教堂,还声称,私人民宅或老年活动中心都可以审批保留,唯独建教堂不能审批,必须拆除。

“没想到教堂建起来才3年时间,就这样被拆了,别说众信徒心痛,就是不信的人也觉得可惜。”该教会信徒说。

2019年12月,浙江省萧山市余杭区一近200平方米的家庭教会聚会所被当局以“非法宗教场所”“违建”为由夷为平地。

余杭区一处200平方米的家庭聚会场所被强拆
余杭区一处200平方米的家庭聚会场所被强拆

“政府强拆何患无辞,他们一直想要取缔我们。”该教会信徒说。

据了解,该家庭教会成立于建国前,聚会场所此前曾两次遭政府强拆,第一次强拆的理由是修铁路,第二次是因兴建建筑物。

“政府已经有规定,拆教堂有定额的,必须要拆,你这里不拆,别的地方也要拆,完成任务。”台州市一名政府人员说。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