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秦世芹因信神被捕 遭酷刑审讯10天身亡

基督徒家人在太平间见到被迫害致死的基督徒
基督徒家人在太平间见到被迫害致死的基督徒(情景画面)

秦世芹,女,生于1969年,家住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惜福镇街道院后社区,2002年加入全能神教会。2020年8月10日,中共对青岛市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监控、跟踪了3个月之后,实施统一抓捕行动。秦世芹当日也被抓捕,酷刑审讯10天后身亡,时年51岁。

2020年8月10日早上7点半左右,秦世芹给一基督徒拷贝信神资料时被十几个便衣警察强行抓捕,带到当地派出所地下室审讯。10天后,她被送到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因当事人已去世,具体审讯过程已无法得知。

据知情人透露,2020年8月20日,两个警察架着秦世芹(双手被铐着)到青岛市城阳区一家医院就诊,医护人员看到秦世芹脸色不好、喘气不顺,就让警察赶紧将她带进急诊室,警察却满不在乎地说她在装病。等秦世芹被架到急诊室时已停止呼吸,后听医生说她是血糖高猝死。据秦世芹的家人讲,秦世芹生前身体健康,没有什么陈病。

事后,警察怕他们残害秦世芹的恶行败露,不许任何人过问此事,不准打听秦世芹的死因,医护人员之间也不准谈论秦的死因。

秦世芹去世后,警察才打电话通知其家人说她突发性心脏病猝死,家人急忙赶到医院,在太平间里看秦世芹的遗体时,警察一直全程监视。家人看到秦世芹的脸肿胀、嘴角有血迹,明显是遭到了酷刑折磨,便对秦世芹的死因产生质疑。家人想调查秦世芹死亡的真相,警察以种种借口将秦世芹的病历扣压不给他们看。

期间,秦世芹家人和派出所警察交涉,最后警察答应以赔偿20万元人民币私了此桩人命案,还威胁其家人说,不服可以上诉,但如果因信神定案后,她的子女以后考学、就业都要受到影响,亲人还要受牵连。秦世芹的家人无权无势,想到以后还要生活,只好忍气吞声同意将秦世芹的遗体火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