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发起签名活动声援中国维权人士

【本站讯】据记者方正报道:2018年2月18日,中国大年初三,西班牙国际特赦组织在马德里卡亚俄广场(Plaza de Callao)举办了为刘霞、王全璋、江天勇、董广平、倪玉兰5位中国维权人士征集签名活动,要求中国政府正视国际社会的正义呼声,停止一切侵犯人权的行为,尽快释放被非法监禁的维权人士。

当日,卡亚俄广场一侧大尺寸易拉宝上“中国狗年,维权在行动”宣传海报显得格外醒目,签名活动引来路人驻足观看,他们纷纷在象征人权的“自由的红丝带”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姓名。20余名来自中国的基督徒先后也在“自由的红丝带”上签名,以此表达他们对人权事业的支持以及对5位中国维权人士的敬意,并祝愿他们早日重获自由,继续为中国的人权事业而努力。

一名基督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正义的力量,民主国家高度重视人权,而中国只维护统治者的利益,百姓根本没有人权可言。中国政府践踏人权的行为,早已引起了国际社会正义组织和爱好和平人士的强烈谴责。非法软禁、秘密拘押、酷刑折磨,是中国政府侵犯人权的惯用手段,他们呼吁中国政府尊重人权,并把宪法赋予的宗教信仰自由真正落到实处。

国际特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8年,是争取人权的一年。征集签名的这些“自由的红丝带”要通过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转交给中国政府,也是国际特赦组织为中国人民送上的最美好的新年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