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会的危险处境(一)

一名英国研究人员偶然看了一本关于一个在中国遭受迫害的基督教宗教团体的书。

作者:露丝·英格拉姆(Ruth Ingram)

坚决反对残暴行径的人(Those who stood firm against relentless violence)

一本令人不安的书

“1997年,仅仅因为信神,我的父亲被警察抓捕,遭迫害致死,那年我才17岁。几年后,爷爷承受不了丧子之痛喝药自杀,离开人世。如今,母亲也因父亲的惨死精神崩溃,最终撒手人寰离我们而去。”

“逝者已去,不能生还,我们连个讲理的地方都没有,只能打碎了牙往肚里咽,忍冤受屈地面对中共独裁政权的迫害蹂躏,哪有出头之日!许多年过去了,父亲惨死的模样始终深印在我的脑海中,给我带来了永远无法抹去的痛苦。”

周涛的父母仅因加入全能神教会就被中共定罪。全能神教会,又名“东方闪电”,于1991年在中国成立,是一个基督教新兴宗教团体,目前有400万信徒,他们相信主耶稣已重返肉身,就是生于中国西北的一名中国女子(信徒从未提及或叫过她的世俗名字,都称呼她为全能神),她现在已离开中国,在海外带领全能神教会。全能神教会的行政带领赵维山也因中共的追捕迫害离开中国,现居海外。

中共从全能神教会成立以来就一直不停地追捕该教会信徒,抓捕数十万人,对教会带领更是一个都不放过,一旦抓住,少不了酷刑。在有据可查的案例中,至今已有至少121名全能神教会信徒死于警察的审讯或虐待。2018年,迫害不断加剧,多次专项抓捕行动致使11,000多人被抓,数百名信徒至今下落不明。如今迫害仍在继续。

大批信徒被抓捕、判刑,至今杳无音信,大量教会和私人财产被中共掠夺,教会书籍和电子设备被没收。因为遭到追捕,信徒已无法正常生活。

一位逃离朝鲜的基督徒作家决定出一本书,将那些“坚决反对残暴行径的人(Those who stood firm against relentless violence)”所作出的见证记录下来。日前,她的这本书已由国际笔会朝鲜流亡作家中心国际出版商协会(Pen Center International Publishers Association)出版,书中选了五个真人真事,生动地叙述了全能神教会信徒被中共迫害的经历。

周涛

父亲的遗体躺在一副担架上,上面盖着一块白布,这是停留在周涛记忆中关于父亲的最后一个画面。遗体身上只穿一条内裤,浑身被打得一块块乌紫瘀青;喉结下面与肩并齐的地方有一圈深深的勒痕,勒痕处的皮肤全都破裂流血,担架上还有大片血迹。

周涛回忆说:“他的头部右侧有一处3厘米长的伤口,像是钝器所伤;面部的鼻梁、眼角、脸颊、嘴唇等多处是伤痕,颜色发黑,像是棍棒所伤;后腰有四处约4厘米长的划裂伤;父亲双手攥着拳头,脸部扭曲变了形,眼睛睁着,张着嘴,明显就是在极度痛苦的挣扎中死去的。”

尽管周涛一家鼓足勇气追查杀害其父亲的凶手,但涉事警员王某只是浮皮潦草地被判三年有期徒刑,监外执行。周涛的母亲因为没能替丈夫讨个说法而自责,又被村里人疏远,最后在孤独寂寞、心灵煎熬中离世。
作者笔下的每一个故事都极其悲惨,讲述了中共如何穷凶极恶地迫害这群别无所求、只希望能够平安实践信仰的人。

每一章开篇都是一连串令人心酸的故事:因为中共对全能神教会的仇恨与日俱增,信徒无论男女老少都遭到残酷的迫害和无谓的暴力。中共的秘密文件详列其铲除全能神教会的长期计划,看了这些文件就不难理解中共警察为什么如此敌视该教会并且用狠辣手段迫使普通信徒出卖带领,最起码也要逼他们放弃信仰。

林琳

逃亡韩国的全能神教会信徒林琳生动详细地讲述了他们教会一名带领马锁萍的遭遇。2009年,中国公安部在郑州展开代号为“雷霆行动”的大抓捕,导致100多个接待家庭被查抄,许多全能神教会信徒被捕,马锁萍在逃亡数月后也被捕,后在监禁期间被杀害。

2009年7月17日,几个全能神教会信徒刚午休起来,突然有十来个便衣警察翻墙而入,用警棍打死了院子里的四条大狗后闯入室内,一个大块头男警察揪着教会带领马锁萍的头发,得意地说他们终于抓到一个全能神教会的重要带领。当天,警方出动了大约四五十辆警车,将沿途道路严密封锁,调动数百名警察,只为不让几人逃脱。当时林琳反问他们:“我们没有杀人、放火,没有偷盗、抢劫,为什么要抓我们?”

一个警察对她的话嗤之以鼻:“杀人、放火算什么?你们信神比杀人放火的罪大多了。这次抓捕你们是国家公安部直接指挥的,这半年来,你们教会几个省的重要带领都被我们抓捕了,现在连马锁萍这么高级别的带领也被我们抓捕了,想在中国信神,门儿都没有!”

她们被带走审讯,因为拒绝出卖教友,警察便残酷折磨她们。两个男警察使劲把林琳摁在地上,将她的胳膊用力反背在身后,抓着她的头发使劲往地上撞。林琳痛得大喊,可警察根本不管她的死活,又换别的花样折磨她,让她双手平举,保持半蹲状,她坚持不住瘫倒在地,实在站不起来,却被他们用牙签扎进肉里,用拖鞋狠劲扇脸,还威胁称要给她灌辣椒水、坐老虎凳。然而,比这更让她难以忍受的,是楼上一个姊妹被酷刑折磨发出的令人毛骨悚然的惨叫声。

这些残忍的故事控诉着中共兴师动众地镇压手无寸铁的平民百姓,而这些百姓只想凭良心过平安日子而已。

王香和汪梅

58岁的家庭妇女王香至今仍然没能为女儿宋晓兰的死讨回公道。2015年,宋晓兰仅仅因为在全能神教会担任带领一职,被人从四楼楼顶推下。警方反而编造了一大堆谎言,一会儿说她(跳楼)自杀身亡,一会儿说她喝敌敌畏中毒而死,甚至还指控王香本人要为其女儿的死负责。

70岁的汪梅则讲述其75岁的丈夫的遭遇,他仅仅因为加入全能神教会就被抓坐牢,终因糖尿病并发症死在狱中。往事历历在目,汪梅回忆道,2003年10月,政府对家庭教会的迫害变得异常严重,信徒被迫躲在树林深处、山洞、地窖和玉米地等隐蔽的地方聚会。她说她丈夫建议在自家厨房下面挖地窖来聚会。他们手心攥一把汗,心里一直在跟神祷告,就这样一车一车往外面拉土。到12月份的时候,地窖终于挖好了。汪梅说:“感谢神!是神的保守,我们才有这么一个地方接待弟兄姊妹聚会。”但是好景不长,一天下午,她深爱的丈夫聚完会后被捕,直到丈夫去世,二人只匆匆见了两面。

邹德美

最后一个故事的主人公是邹德美(化名路遥)。她2009年在江西省全能神教会当带领,后来负责云南、贵州、重庆、四川四个省(市)的教会工作。她在美国监狱里等待庇护申请结果时讲述了她的故事。《寒冬》读者应该知道,幸亏国际组织伸出援手,她现在已重获自由并获准留在美国。她说,2002至2016年间,她被迫逃亡14年之久,期间中国国安部发起镇压全能神教会的专项行动,主要是对手机监控、定位,重点抓捕教会的重要带领。
政府后来缩小搜索范围,接待邹德美和两个姊妹的高姊妹家被锁定。非常幸运,邹德美碰巧两天前离开,得以逃过一劫,但其他姊妹被警察抓捕,惨遭酷刑。

那是凌晨三点,当局调动200多个警察包围了她们的住处,李洁和肖兰两个姊妹还在熟睡。特警跳窗进来,两位姊妹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就遭到一阵毒打,墙上、床单上全是血。

警察用电棍电击两个姊妹,逼她们交代带领的情况,她们的衣服被撕破,身上被电得体无完肤,但她们坚决不交代。然后警察集中精力酷刑折磨另一个姊妹——高姊妹,不让她吃饭,也不让她睡觉,故意把空调冷气开大,让她赤脚踩在水泥地上,又往她身上泼冷水,当她被冻得全身发抖时,警察又继续用其他方式折磨她,包括用高温烤她。

整整14年,邹德美像逃犯一般东躲西藏。她这样描述在中共眼皮底下秘密生活的具体情况:“我不管到哪里,都要做好防范措施,聚会时都要安排人放哨,一旦发现有陌生人在附近游荡,就得立刻转移。我不敢去商场买东西,也不敢在大街上走,怕被监控查到我的行踪,就连生病也不敢上医院,因医院要登记身分。晚上睡觉都不敢脱衣服,很担心警察随时破门而入将我抓捕,夜里经常梦见我被警察追捕,活在担惊受怕之中,内心极度地压抑、痛苦,不知道这种逃亡生活什么时候才能结束。5110个日日夜夜,无数的惊吓、无数次的转移,给我的心灵带来极大的痛苦。我只渴望能自由地信神。”

最后,她无奈地得出结论:只有逃到海外寻求庇护才有活路。尽管监视无处不在,可她最终还是拿到了护照并且到了美国,真是令人难以置信。但是事实证明,流亡海外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她被羁押长达830天,期间数次面临被遣返的危险,两年后终于重获自由。

但是,在西方国家享受获得自由的喜悦的同时也有苦涩。美国政府多次试图遣返她回中国,始终没有成功,期间,邹德美给来自中国的一个姊妹打电话,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她,没想到听到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她母亲已经去世,父亲也下落不明。这两位老人逃亡了16年,中共最终还是把他们抓住了。他们的“罪名”就是加入全能神教会。

“我心口一紧,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握着电话的手在颤抖。”身处异国他乡的她哭着说,“我失声痛哭,这是我从2002年开始逃亡至今第一次放声大哭。到处逃亡躲藏的日子里,我早已经习惯了把痛苦埋藏在心里,即使在美国监狱关押这段时间,我再痛苦再难过也只是悄悄地流泪。可是今天,听到父母被中共抓捕,母亲被迫害致死的事,我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悲伤,痛哭起来。”

这五个悲惨的故事分别是五个人的亲身经历,面对极其残酷的无端虐待,体现在他们身上的,是勇气,是信念。类似的故事仍在不断发生,不仅是在中国全能神教会信徒中间发生,也在流亡海外的信徒中间发生,他们在国内过着暗无天日的隐藏生活,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而逃亡到海外的信徒不仅承受着与亲人的骨肉分离之痛,还往往得不到他们所在国家的理解和欢迎。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