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宗教委“认领”35名中国良心犯 其中25人是全能神教会信徒

近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给了中国有力一击,证明了其存在的价值,尽管一些美国立法人员对该委员会持批评态度。

作者:马西莫·英特罗维吉(Massimo Introvigne)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前委员及副主席克里斯蒂娜·阿里亚加(Kristina Arriaga)与《寒冬》总编辑马西莫·英特罗维吉合影。阿里亚加女士手中拿着一沓谴责中共迫害全能神教会暴行的文件。(图源:Bitter Winter)

杜小芹1972年8月28日出生于安徽省灵璧县下楼镇,1998年加入全能神教会。据官方数据库“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公布的一份判决书与中国官媒的相关报道显示,2018年7月16日,24名全能神教会信徒被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至5年半不等。

警方在那次行动中共抓捕了杜小芹等36名全能神教会信徒,当时他们正在蚌埠聚会,拍摄全能神教会福音视频。经过长达45天的秘密监控,警方发现了他们的六处聚会点。2016年8月29日,蚌埠警方实施统一抓捕,36名全能神教会信徒遭到抓捕,拍摄器材被没收。

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检察院指控杜小芹等24名被捕的全能神教会信徒涉嫌“组织、利用邪教”。所谓邪教,就是被中国法律查禁的宗教团体。另外12名被捕信徒目前情况不明。2018年7月26日,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法院根据专门针对“邪教”团体的中国刑法第三百条判处杜小芹有期徒刑3年半,罚款8000元人民币(约1200美元)。至今,杜小芹与另外17名全能神教会信徒仍未获释。

中共显然以为杜小芹等人肯定会被人遗忘,只能在一个地处偏远、酷刑虐待已成常态的中国监狱中艰难度日。但是,它错了。多名学者研究了中共当局利用刑法第三百条判刑的众多案例,指出这些案例严重侵犯宗教自由,是被中共定为“邪教”的团体成员因最基本的宗教活动受到中国法律制裁的证据。此外,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U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简称“美宗教委”)近日公布了35名中国良心犯的名单,里面有法轮功学员和其他人。这35人中有25人是全能神教会信徒,这再次证实,全能神教会是中国目前受迫害最为严重的宗教团体。

那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是一个什么组织呢?它是一个跨党派且独立的美国联邦政府委员会,于1998年成立,旨在监督美国之外各国的宗教自由状况。其每年发布的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被视为评估世界各地宗教自由状况最权威的资料之一。美宗教委的职能包括“认领”其选中的良心犯,这些良心犯的案例都经他们调查过。在美宗教委选中一批良心犯后,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成员个人会“认领”其中一些人,并开始专门为他们的案件呼吁奔走。

世界各地的人权活动人士和许多学者都高度重视美宗教委及其发布的文件。虽然美宗教委是美国政府的一个官方委员会,但其在政治上是独立的。不过遗憾的是,并非所有人都喜欢它这种独立性。美宗教委倡导宗教自由,对践踏人权的国家一视同仁,不考虑它们是不是美国的友好经济伙伴。中共等宗教自由的敌人极度仇恨美宗教委。其实美宗教委所做的一切都基于一个思想:宗教促进了世界上美好事物的发展,不应受到迫害。

敌视宗教自由的利益团体如今聚在美国,某些国会议员甚至提议通过一项法案,那项法案企图彻底改变美宗教委的格局,将那些独立的委员置于政府官僚的控制下,对美宗教委的文件列入政治管控范围,将其职能范围扩大至所谓的宗教“所犯的罪行”,而不是迫害宗教的罪行,例如歧视其他群体(包括无神论者,女性,同性恋者)。当然,这些问题确实存在,但是美国已经有大量的联邦机构致力于解决这些问题。那项法案的目的说白了就是要削弱美宗教委,因为美宗教委的出色表现令美国重要的商业伙伴国及与之合作的多家美国公司不快。在此一一点名未免显得啰唆,《寒冬》读者对此应该了解。

在抗议上述那份新起草的法案期间,多年来一直是美宗教委出色的重要委员(与副主席)的克里斯蒂娜·阿里亚加女士(Kristina Arriaga de Bucholz)辞职了,她在《华尔街日报》 (The Wall Street Journal)发表文章解释了辞职的原因。因着广泛的抗议,那项备受争议的“改革”美宗教委的草案被撤回。但是,试图控制美宗教委的行动并没有就此结束。美宗教委为中国良心犯所做的工作非常难能可贵,这恰恰再次证明:美宗教委的独立性及其扮演的角色应该继续给予维持、保留,这不仅是为了保障美国的权益,更是保障捍卫宗教自由和人权的广大朋友们的权益。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