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信仰成重犯遭追捕 高龄基督徒重病不敢就医危及生命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仅因信仰就被视作“要犯”,遭政府长期追捕,被迫逃亡,随时面临生命危险。

隐藏自己的老人(网络图片)

67岁的许明(化名)是广东省全能神教会的一名基督徒。2012年,他因传福音被人举报后,就与妻子开始了逃亡的生活。当时,他有幸逃过抓捕,但被迫与妻子离开了生活大半辈子的故土,搬到儿女生活的城市。

然而,警察并没有停止追捕他们。据许明的亲人反映,自许明逃亡后,警察就扬言要通缉他。

全能神教会是中国最大的基督教新兴宗教团体,是中共迫害最为严厉的宗教团体之一。按照中国刑法第300条规定,该教会基督徒一旦被捕就可能面临3至7年或者更久的有期徒刑,甚至无期徒刑,许多基督徒关押期间被残害致死。面对危及生命的迫害,该教会一些基督徒不得不常年逃亡在外。

2014年,中共将一名女子被谋杀的案件栽赃给全能神教会,也就是臭名昭著的招远事件,此后,警方加大对该教会基督徒的追捕力度。警察找到许明孙子就读的学校,打听许明的情况,还逼许明的女儿交代夫妇两人的下落。其女儿说她常常发现自己被陌生男子跟踪,尾随监视。

警察紧追不舍,逼得许明夫妇只好离开儿女、孙子和已安置好的小家。为避免被警察追踪,夫妇俩不能出示身分证,这使得他们租房、找工作都遇到极大的困难。许明几经周折才找到一份不需要身分证的体力活,本该安享晚年的他不得不出苦力维持生活。

2017年8月的一天,许明感到呼吸困难,头痛欲裂,双耳失去听力。一位懂医的基督徒为许明做检查,称他的病情很严重,随时可能会中风。但是,得知警察还在向他的家人探听他的行踪,身体状况恶化的许明不能到医院就医。他非常清楚,通过中国各地无处不在的人脸识别监控,他会被认出来,遭到抓捕。他也不能去医院,因为一旦到医院出示身分证暴露了行踪,很可能被捕,许老只好痛苦地忍受着疾病的折磨。

被列入“邪教”名单的团体的信徒多数在全国数据库中都有记录,那个数据库通常是和监控网络连接在一起的。因此,他们的出行、就医等在公共场所的日常活动都可能导致被捕。为了避免被监控系统识别或者被遵照指示登记病人宗教信仰情况的医护人员认出来,许多信徒因病重不敢就医而死亡。

“我一个快七十岁的老人,中共都不放过,”许明气愤地说,“他们到现在还想方设法追捕我。中共还到处造谣说全能神教会的人因为宗教迷信有病不医,实际上是中共的逼迫导致一些人有病不能医而死啊!”

四川省一名66岁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叶某(化名)在外逃亡已达六年之久。当地国保局声称“信神就是政治犯,叶某是政治犯,务必得抓捕”。

叶某家乡的居民告诉《寒冬》,村书记给叶某的邻居发现金,要求他们看见叶某就举报,他还时常上门骚扰叶某亲人,威逼他们交代叶某下落,威胁说否则就取消全家人的社会福利和政府补贴、不让其儿女升学。

车窗上贴着叶某身分信息的警车还在叶某家附近巡逻,春节等节日和她的60岁寿辰时,警方更是严密布控。有邻居反映,他们看到警察深夜还在叶家外面蹲守,一旦发现她回家就抓捕。

叶某有家难归,不得不逃到外地躲藏。由于在中国摄像头遍布各个角落,即使身患疾病,她也不敢轻易出门。

2017年11月,她胃出血,病情加重,因害怕被抓捕,她不敢去医院。她的医生亲戚帮她控制住了病情,但他们提醒说她的病情很严重,需要长期的医疗护理。逃亡生活的艰辛令叶某备受煎熬,无法就医让她的情况更加糟糕。

海南省 65岁的林某也因信全能神被中共列入抓捕名单,至今逃亡在外。由于中共监视、跟踪林某的家人,常盘问他的儿女林某的下落,林某无法跟儿女生活在一起,享受儿女赡养。逃亡生活艰辛拮据,林某只能卖野菜维持生活,过度劳累的她开始肠胃不适、浑身无力、体重骤减,但她不敢到医院确诊自己到底得了什么病,只能到药店简单检查,结果是严重贫血。然而,中共的追捕使她至今仍无法就医,更无法回家享受家人的照顾。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