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伊斯兰文化、标志遭清理殆尽 回民忧穆斯林将断绝

中共正在加强对整个回族穆斯林进行更多的控制,包括打压他们的宗教信仰,消灭他们的民族文化。

过去的几十年,回族穆斯林被誉为融入中国官方制度的“好”穆斯林,所以幸免于新疆维吾尔族及其他少数民族所遭受的那种迫害。但随着中共通过一项新法规,誓言五年内将新疆以外的中国穆斯林全部“中国化”,回民也开始感受到中共的高压迫害。

消除伊斯兰教标志和阿拉伯文字

《寒冬》已多次报道,回民分布较为集中的地区,例如宁夏、甘肃、山东、河南等地,公共场所阿拉伯文和伊斯兰教标志已被清理。

这场正在进行的反穆斯林行动也席卷了位于内蒙古西南部美丽富饶的鄂尔多斯。2019年10月29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伊斯兰教协会下发通知,要求辖区范围所有清真饭店店主一周内自行移除招牌,以及店内装饰中的阿拉伯文字和与伊斯兰教相关的标志。

鄂尔多斯市东胜清真寺被改造前

当地穆斯林的主要礼拜场所东胜清真寺——该市唯一一座集伊斯兰教讲经、礼拜、餐饮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宗教活动场所也未能逃脱政府的迫害。该清真寺的圆顶、月牙等宗教标志现在已经拆除和封盖。

在中共看来,将伊斯兰教活动场所风格改造得更具中国特色,是文化自信的体现。

东胜清真寺的圆顶被封盖

内蒙古包头市的回民聚集地东河区也遭到同样的整治,多数伊斯兰教标志遭到拆除或整改。据统计,10月至11月期间,296家商户内外的阿拉伯文字被拆除。饭店内带有清真标志的餐具也被禁止使用,就连点菜单上的阿拉伯文标志也被清除。

东河区伊斯兰教标志被拆除

该区商户们告诉《寒冬》,至于为何拆掉阿拉伯文标志,政府人员并未出示任何证件,只是蛮横地叫嚣:“这是共产党的政策。”“习近平的手腕比毛泽东还硬,这标志影响政府啥了?”事后一商店老板不满地说。

一餐馆内带有清真标志的餐具被禁止使用

来自西部地区一份省政府内部文件显示,“清真泛化”不是简单的宗教习俗问题,而是包含着重要的文化问题甚至政治问题。而且,习近平视察回民居住地区时明确提出要处理并遏制“滥用”清真标志的现象。

近年来,习近平治下的中共政府不断强化对宗教的迫害与打压,除了将上百万新疆穆斯林拘禁在集中营,全国性拆毁基督教教堂、十字架外,打压措施也渗透到了各宗教信徒的日常生活中,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1月14日,人权观察发布《2020世界人权报告》,执行长肯尼思·罗斯(Kenneth Roth)指出习近平政府正实施中国几十年来最残酷、最普遍的镇压。

去“阿拉伯化”、去“清真化”运动,也殃及回民的生计。包头市一家民族用品商店,生意受到影响,打出清仓处理的宣传。

“越查越厉害,有一天,一天来了三回。”包头市另一店铺的老板说,政府人员频频上门及其他形式的骚扰,弄得人心惶惶,她不敢保证自家店铺还能开多长时间。

菏泽市一所伊斯兰教学校被查禁

中共的绝密文件多次提到要打击提供阿拉伯语教学的教育场所,特别是那些提供宗教指导的场所。

山东省菏泽市一所私立学校,于11月6日被强行关闭,该校已有30多年的历史,向来自全国各地的穆斯林教授《古兰经》,这些学生毕业后被输送到全国各地的伊斯兰教当阿訇。但如今,学校师生被驱散,多数已回到本地,学校内的星月标志被强拆、涂抹。

这所学校教学楼上方三个柱子上的星月标志已被拆除

“中共真狠啊,不久,清真寺里就没有阿訇,中国的穆斯林慢慢就绝了。”一位回民担忧地说。

出于对当局打压的恐惧,有回民开始担心他们的民族信仰会影响孩子将来考大学、找工作,他们中的一些人开始考虑把户口簿上信仰状况一栏的“伊斯兰教”改成“无信仰”,有回族妇女则表示,想给孩子换成非穆斯林户口。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