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持续强拆多地三自教堂十字架 武汉肺炎期间亦拆不停

三自教堂虽然是经政府批准的,但也不能得到政府的保护,反而常常成为宗教迫害的对象,甚至武汉肺炎疫情的爆发也未能降低中共席卷全国的拆十字架运动的速度。

武汉肺炎疫情期间不忘拆十字架

安徽、江苏省有多处基督教堂十字架于今年3月中旬遭拆除,相邻的山东省临沂市也不例外。自去年3月至今年1月至少70处教堂的十字架被拆之外,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拆除十字架仍在发生。

2020年2月3日,山东临沂兰陵县庄坞镇一政府人员以“上级看到十字架不悦,自己会因此被撤去官职”为由,雇人拆除河西村一座三自教堂十字架。

2月3日河西村三自教堂十字架被拆除
2月3日河西村三自教堂十字架被拆除

该教堂2007年建成以来,先后落实了政府宗教“中国化”政策的四进教堂要求,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也停止聚会。虽然教堂严格遵守政府的规定,但依然未能免遭打击。

“政府不去疫区救助 ,反而在这拆十字架。”当地一名信徒不满地说。

新建教堂还未使用就遭打击

2019年8月,山西省临汾市政府下令拆除当地一座三自教堂顶部的十字架和“基督教堂”字样。一名信徒告诉《寒冬》,因政府官员挑拨信徒和当地村民的矛盾,教堂从2018年7月建成至今一直没有用过。过去一年里,该教堂负责人不断与政府协商,希望恢复他们对教堂的使用权,但当地官员却继续互相推脱责任,不断声称“村民不让信徒进教堂”。

“只有政府管村民,村民还能管政府吗?政府就是借刀杀人! ”这名信徒气愤地说。

虽然教堂负责人多次与政府协商,但政府还是要求将教堂改作他用,还催促信徒拆除十字架,否则就要“爆破炸毁十字架”,不久该教堂十字架被拆除。

视频:临汾市一处新建教堂的十字架被拆除

十字架不能高过国旗

2019年12月,黑龙江鹤岗市多处三自教堂十字架被拆除。

“你们教堂的十字架都高过国旗了,你不摘掉(十字架)教堂就得关门。”鹤岗市东山区一名三自教堂信徒回忆政府人员强拆十字架时如此说。

该市萝北县基督福音堂、萝北基督教堂两处十字架也于12月被以同样的理由拆除。据萝北县一政府人员解释,这些教堂的十字架“太引人注目”,会“吸引民众进教堂”。

基督福音堂、萝北基督教堂十字架被拆除
基督福音堂、萝北基督教堂十字架被拆除

萝北县恩惠教堂是该县唯一一所朝鲜族信徒教堂。该教堂的十字架被拆后,牧师鼓励信徒们说,尽管有形的十字架拆了,“我们心里的十字架是拿不掉的”。

视频:恩惠教堂的十字架被拆

强拆十字架气晕老年信徒

2019年11月8日,河南省固始县染坊教堂十字架被拆时,一些老年信徒上前阻拦却遭政府人员训斥:“主在哪儿?主给你饭吃吗?是共产党给你饭吃,给你钱花。”在混乱中,一名七旬信徒晕倒在地。

固始县染坊教堂的十字架标志被拆除
固始县染坊教堂的十字架标志被拆除

该教堂一信徒透露,拆除十字架之前,政府将教堂负责人带走并给其做思想工作,还召集了各邻村村干部前来维持秩序。

“我们普通百姓怎么能跟当官掌权的对抗,只能忍气吞声。”这名信徒感叹说。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