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下打击宗教文件 2019年吉林取缔逾160处基督教聚会点

中共在吉林省持续打击地下基督教聚会点,对信徒及教职人员进行抓捕、罚款。

基督教家庭教会一直是中共严打的对象。去年,与朝鲜毗邻的吉林省被取缔的基督教聚会点就至少162处。

据数份吉林省政府文件显示,2019年,吉林省一直在严格落实习近平关于宗教工作的指示:以暗访的方式掌握宗教场所情况,并进行取缔;花大量时间在全国范围进行收集并推广整顿家庭教会的经验。去年政府又下发多份文件加大打压基督教组织,尤其针对涉韩家庭教会。

结果,该省主要的地级市内遭到取缔的家庭教会无数,四平市49处,辽源市23处,白山市21 处,省会长春市25处。

吉林省多处家庭教会聚会点被取缔
吉林省多处家庭教会聚会点被取缔

去年11月,吉林省通化市国保局、公安局、宗教局50多人冲进柳河镇因信称义派家庭教会聚会点,带走聚会点讲道人,60多名信徒也被驱散。

“他们威胁我再聚会就把我的工作给取缔了,还说习近平就是要让全国所有信徒都信共产党。”这名讲道人气愤地说。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一处家庭教会聚会所在9月29日遭到当地公安局、宗教局、民政局人员突袭。警察抢走了教会3000元(人民币,下同。约420美金)奉献款,搜走约50本《圣经》书籍,登记现场30多名信徒个人信息,教会负责人和接待家家主也被带走审讯。

“他们威胁说,再聚会就抓捕、罚款,教会负责人罚5万(约7000美金),提供聚会场所的罚2万至20万(约2800至2.8万美金)。”一名信徒告诉《寒冬》说。

当局还要求民众,甚至要求官方三自教会人员举报家庭教会。一位三自牧师告诉《寒冬》说,通化市宗教局局长要求当地三自教堂所有同工、负责人,不仅要举报家庭聚会点,还要举报“炕头聚会”。“炕头聚会”是中国东北地区特有的家庭聚会形式,很受欢迎,人们为了御寒一起坐在炕上(用土坯或砖砌成的可加热的床)聚会。

7月,辽源市东辽县足民乡政府人员为阻止一灵恩派家庭聚会点聚会,将能同时坐下约200人的大土炕拆除。政府人员称,没有直接拆除聚会点已经是网开一面了。

家庭教会聚会点大土炕被拆除
家庭教会聚会点大土炕被拆除

2月底,吉林市昌邑区一处家庭教会聚会点遭到邻里举报,10余名信徒被警察抓捕拘留15天,并罚款每人2万元(约2800美金)。

据吉林省政府内部人士透露,省宗教事务局于今年2月下发文件,要求各地宗教部门对家庭教会进行整顿,地方官员对家庭教会聚会点进行调查,并收集聚会点成立时间,负责人是谁,以及信徒数量等情况。上级领导称,这么做是为了下一步统一打击行动做准备。对家庭教会开办的各类地下神学院、培训班、幼儿园、学校、主日学也要进行查处、取缔,对网络宗教活动要进行打击,对已遭取缔的家庭教会的负责人及信教群众将加强教育转化和管控,以防“反弹”。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