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宗教迫害致惨剧:患病基督徒遭羁押求医被拒16天丧命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即便身患重病仍无法避免遭到中共警方不择手段的虐待、刑讯,致使他们病情加重甚至丧命。

迫害致死
(非当事人家人照片)

2019年9月10日凌晨3点,山西运城市警方对全能神教会展开统一抓捕行动,当日至少抓捕了上百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

据了解,抓捕行动当晚,李月(化名)与另一名基督徒正在租屋熟睡,十余名警察突然翻墙入室,强行抄家、抓捕两人。当时李月受到惊吓,心脏病发作,心跳加快,浑身发软,大便失禁,她多次恳求警察让其喝药却被训斥,后被警察戴上手铐,强行拖走。

当晚10点,四名警察带李月等人去医院体检,医生告知警察李月心脏有问题,并伴有间歇性休克,但警察仍以“扰乱社会治安”的罪名将其羁押至看守所。

羁押期间,警察时常命令李月与其他基督徒唱国歌,晚上轮流站岗,李月不得不忍着病痛配合。一旦发现监室里有人说话,警察即通过喇叭大声制止,并时常将电视机声音调得很大,令李月头晕脑胀,胸闷难受,吃不下、睡不着。期间她多次恳求警察买药治病,但均遭警察拒绝并恶言训斥,令李月病情加重。

直至9月26日中午,警方见李月病情太重,怕她死在看守所要担责任,便通知其家人将其接回家。因当日已错过医院门诊时间,李月只能先在家休息,但晚上睡下后李月再也没有醒来。

李月的死给其家人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许多街坊邻居也不舍其逝去。李家人欲向公安局讨回公道却遭公安威胁,令他们有理没处讲,有苦无处诉。李月的丈夫更受到警方跟踪、监视。

患病基督徒被捕后,因警方延误治疗致其病情加重甚至死亡的事件频繁发生,如美国国务院於2020年6月10日發布的2019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显示,有11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因被有意延误治疗致病情恶化,在被押期间或获释后死亡。其中最年轻的基督徒刘君(化名)仅21岁,警察明知他患有肾病仍两次将其逮捕、关押,更审讯、恐吓他。羁押期间,刘君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全身浮肿、呼吸困难,但仍不得释放,也得不到医治,致使他病情急剧恶化成尿毒症,且并发心脏病后死亡。

本协会也曾报道,一名来自辽宁省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张怡(化名),身患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生活都难自理的她在2018年因信神被捕拘留,后被判刑两年,缓刑2年。羁押期间,她遭到虐待和强制劳役,并被强制停药。一年的牢狱折磨,令她的体重骤减近40斤,身体机能严重受损。

2019年8月,广西省四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一租房内被警察逮捕,其中一名基督徒刘晓月(化名)被捕两个月前因肾结石刚做过一系列手术,身体尚未恢复。同时她还患有糖尿病,脚腘窩处有一个肿瘤,至今她仍被羁押在看守所中,其家人无法得知她的处境,非常担心她的病情,害怕她遭受中共酷刑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