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文化灭绝持续 回民中学伊斯兰风格建筑全“汉化”

作为伊斯兰教“中国化”行动的一部分,内蒙古回民中学的民族宗教风格标志被整改。

2019年10月1日国庆节前夕,内蒙古包头市居民发现,包头市回民中学楼顶的绿色圆顶被拆除。校园广场矗立的新月石雕被刻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石碑取代,就连月牙形路灯也被强拆。教学楼顶的阿文标语被换为汉字,甚至学校的门卡、饭卡上民族特色的标志也都被去掉了。

回民中学圆顶被拆前后
回民中学圆顶被拆前后(知情人提供)

 

包头市回民中学校园内的新月石被刻有宣传的石碑取代
包头市回民中学校园内的新月石被刻有宣传的石碑取代(知情人提供)

 

回民中学教学楼顶的阿文标语被换为汉字
回民中学教学楼顶的阿文标语被换为汉字(知情人提供)

同年春天,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的回民中学的外貌也发生了相似的变化。教学楼顶部的圆顶被拆除,墙体的绿色被粉刷成红色,伊斯兰教建筑风格窗户也被整改。

呼和浩特市回民中学被整改,所有伊斯兰教建筑风格的结构都被清除
呼和浩特市回民中学被整改,所有伊斯兰教建筑风格的结构都被清除

一名汉族学生对《寒冬》说,他的回族同学对学校的变化没有明显的不满,这与当地老穆斯林的愤怒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认为,他的回族同学并不在乎自己的回民身分。

“习近平上任后,发起了一场大规模的‘中国化’运动,以巩固自己的地位。”当地汉族居民评论说,“慢慢这个民族的一切就越来越淡化、被人遗忘了,他就是想(用这种方式)把这些民族同化,消灭。”

伊斯兰教建筑“中国化”是中共五年(2018-2022)计划的一部分。过去的几年里,大量清真寺被拆除或改造,阿訇被逼宣讲共产主义思想,清真寺阿语学习班与阿语学校被关闭,甚至商铺、饭店的阿语牌匾也被替换为汉语牌匾,任何与伊斯兰教有关的标志都被勒令拆除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