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权日游行:与香港在一起!捍卫人权共抗中共暴政

【本站讯】12月10日正值国际人权日,一场“与香港学生市民在一起”的示威游行在德国柏林中国大使馆前举行。300多名德国师生与各界人士一起抗议中共暴政,声援香港人民为人权和自由抗争。

示威者举着“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旗帜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

在持续半年的香港“反送中”运动中,香港年轻人与中共极权对抗的坚强和誓死决心震撼了世界。10日柏林的示威活动中,德国莱茵马斯职业高校有340多名师生,专程从500多公里以外赶来参加。上午10点40分左右,学生们与独立中文笔会、保护人权与宗教自由协会、全能神教会等团体的代表从A&O旅館(KöpenickerStraße127-129)出发,往中国大使馆方向游行。他们举着“HONG KONG”8个红色字母,每个字母中都写着“我们与香港站在一起”(We Stand With),并不断高喊”Human Rights”“Free HongKong””Stand With HongKong”等口号,沿途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

示威者举着“HONG KONG”8个红色字母,每个字母中都写着“我们与香港站在一起”

约半小时后游行队伍行至中国大使馆前,与集合在此的维族、藏人、港人等汇合。廖天琪会长介绍了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概况,今年世界人权日的主题是“青年捍卫人权”,她对340名德国师生支持香港表示感谢。

国际人权日,示威游行的队伍正在向中国驻柏林大使馆行进

保护人权与宗教自由协会的代表在发言中强烈谴责香港警方的滥暴行为,并指出民主自由力量与独裁专制政权的抗争,已经从香港延伸到了世界各地,呼吁更多人站起来支持香港,坚决对中共暴政说“不”,共同捍卫香港的民主与人权。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在发言中指出,22年的回归历程,以及持续半年的反送中运动,已经让香港人民看透了中共凶残的嘴脸,“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全是骗人的谎言,如果不抗争到底,香港就彻底沦陷了。无数的事实证明,哪里有共产党掌权,哪里就灾难、祸患无穷,中共就是当今世界最邪恶的撒但势力,发言最后呼吁德国政府推进马格尼茨基法案,严厉制裁迫害人权的中共刽子手。

德国支援西藏组织和世界维吾代表大会的代表也分别讲述了本民族及其他宗教团体所遭遇的人权迫害,同时也表态支持香港就是帮助自己。

罗兰德•库訥牧师、廖天琪会长和几名学生代表将30朵代表人权的白玫瑰送到中国大使馆前

活动期间,罗兰德•库訥牧师带领学生宣读《世界人权宣言》中30条关于人权的宣言,每条宣言读3遍,每读完一条就有一名学生献上一朵白玫瑰,逐渐围成一个花圈。最后由罗兰德•库訥牧师、廖天琪会长和几名学生代表把这30朵代表人权的白玫瑰送到中国大使馆前,库訥牧师向大使馆喊话,“白玫瑰代表的是争取自由、争取人权,反抗暴力、反抗专政。我们今天站在这里,我们为台湾、香港,为一切为自由而奋斗的人民发出声音,向中国政府表达我们这种强烈的意愿。我们警告中国政府,如果你们继续践踏人权,全世界都会站起来反对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