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记者:中国是全世界记者的最大监狱

据美国之音报道:总部在巴黎的非政府组织无国界记者星期二说,中国是全世界关押记者最多的国家。

该组织的最新年度报告说,2017年全球至少有65名记者、公民记者和其他类型媒体工作者被杀害。此外,还有326名新闻工作者因报导被关押,而中国累计关押了52名新闻工作者,被列为全球关押记者最多的国家。

报告指出,由于缺乏公开信息,该组织很难准确统计到底在中国有多少公民记者被关押。

在对付异议人士方面,报告称:”中国不再判处政府批评人士死刑,而是故意延长关押时间,直到他们在健康状况不断恶化、在铁窗之后死亡。”记者无疆界组织以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和博客作家杨同彦(笔名杨天水)为例说,两人在多年监禁期间被诊断为癌症晚期,在今年被转移到医院后不久死亡。现在国际社会对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的状况也十分担心。黄琦虽然身患多种疾病,并曾惨遭毒打。

在该组织的世界新闻自由指数显示,中国与上一年一样,继续位于黑色区,排名第176,倒数第五名。

新闻来源:V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