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北疯狂取缔、强拆寺庙 大量祠堂遭改党宣基地

在湖北成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最为严重的灾区前,该省也是宗教信仰受到严厉打击的重灾区。

为筹备“军运会”以及应对中央宗教工作督察组的检查,2019年,湖北当局加强对宗教场所的打击力度,就连扎根于中国农村地区、世代兴旺的本地民间宗教也遭到持续打压。

强拆寺庙

据《寒冬》收到的资料显示,8月至9月,湖北省仅赤壁市、黄冈市、洪湖市就有120多座佛教、道教、民间宗教寺庙遭取缔。

2019年3月,洪湖市黄家口镇民间宗教场所白鹤寺被查封。该寺2013年在原址重建,当局还威胁称,如果庙主拒绝封寺,寺庙就要被拆除。庙主被迫同意,但五个月之后,8月16日,黄家口镇书记带着地方政府官员和警察,趁庙主不在也未通知庙主就将寺庙强拆。

“这跟文化大革命时期是一样的,我们只能眼看着他们(政府人员)把庙拆了。”当时目击寺庙被拆的信徒无奈地对《寒冬》说。

2019年,湖北省多处民间宗教寺庙被拆毁

为确保落实宗教打击政策,全国各地方政府官员被迫签署个人责任状。由于担心影响自己的仕途也连累家人,大多数地方官员都选择顺从上级命令。9月6日,洪湖市新滩镇书记指挥一台挖掘机,将当地一座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民间宗教场所夷为平地。

同样在9月,该市螺山镇政府勒令将茶安寺夷为平地。该寺由信众筹资近150万人民币(约214,000美元)兴建。当时为防止信众抗议强拆,当局调派武警在现场把守。

“中共政府作恶多端,终会遭到惩罚报应!”一名当地信徒对《寒冬》说。

湖北各地寺庙被查封

民间祠堂被取缔

湖北当局甚至连历代传承、家人祭祀祖宗的祠堂也不放过。许多祠堂被中共政府视为“封建陋习”、“宗教势力”遭到取缔或完全拆除。

2019年,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将245座祠堂转化为党宣基地。与其临近的通城县24座宗族祠堂也被强制改造为“文化礼堂”。

鄂州市组织部于2018年9月下发文件,要求辖区各地政府对该市祠堂等宗教场所进行调查摸底,作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一部分。这致使该市至少35座祠堂被当局强占,改为“党宣基地”。

鄂州市组织部下发的文件要求对该市祠堂等宗教场所进行调查摸底(知情人提供)

往往,任何被中共视为对其政权构成威胁的团体都被定为“黑恶势力”,对中共来说,消除这一威胁的最有效方式就是取缔一切可团结在一起的实体。

鄂州市大量祠堂被改为“文化礼堂”或“党宣基地”(知情人提供)

/br>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