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因信神被重判4年 羁押期间死亡

医院走廊(网络图片)

楚庆明(化名),男,1971年生,山东人,全能神教会基督徒。2020年12月,他因信神遭中共警察抓捕,后被重判4年有期徒刑,羁押期间死亡,年仅50岁。

2020年12月15日,6个警察闯进楚庆明家将其抓捕,并强行掠夺其个人钱财4万多元人民币(折合6240美元)。警察从其家中发现一份教会人员名单,以此认定他在教会担任重要职务,将其羁押在高唐县看守所,不许家人探视。

羁押期间,楚庆明遭到牢头殴打、虐待。一次,他端菜时不小心把菜汤洒到牢头身上,牢头就让其他犯人扒掉他的裤子,用鞋底沾着水使劲抽打其臀部。

2021年8月,楚庆明仅因信神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折合1560美元)。

10月6日上午,楚庆明家属突然接到看守所的电话,被告知楚庆明病危已送医院抢救,家属赶到医院时发现楚庆明已经死亡,面部和浑身都浮肿,身体冰凉。医生称楚庆明死于心脏病。

据知情人透露,楚庆明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但看守所的警察对医护人员说:“死了也要抢救,要不我们就有责任。”医护人员无奈,只得给楚庆明插上管子做抢救的样子。

家属了解楚庆明被捕前并没有心脏病,因此对医院给出的结论产生质疑,认定其在关押期间遭到了虐待、折磨,想找律师讨个公道,却遭到警方威胁,家属只好放弃。最终,看守所赔偿楚家人10万元人民币(折合15,600美元)草草了结了这桩人命案。

楚庆明在羁押期间到底遭受了怎样非人的虐待、折磨已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