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迷信破坏法律”罪成 辽宁家庭教会牧师判囚十四年

出于安全原因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透露,该案一审判刑是控辩双方协商的结果。(中国人权律师团X图片)

近日,辽宁大连家庭教会牧师阚小勇夫妇和四名教会义工被控涉嫌”利用迷信破坏法律实施”以及”非法经营罪”一案宣判。法院裁定l六人罪成,其中阚小勇被判十四年有期徒刑,其余五人分别被判处三到十年不等的刑期。阚小勇夫妇在受审期间透露,警方曾对两人刑讯逼供。

辽宁大连“门训家园”网络平台案1月12日在甘井子区法院一审宣判。建立该平台的牧师阚小勇被判有期徒刑十四年。其妻子王凤英被判刑四年。教会义工褚新宇、赵乾娇、张松爱、梁冬芝分别被判监三到十年不等。

出于安全原因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透露,该案一审判刑是控辩双方协商的结果。

4名教会义工褚新宇、赵乾娇、张松爱、梁冬芝分别被判监3到10年不等。(X截图)

知情人士:“抓他的时候估计(刑期)要定到20年以上的徒刑,检察官求刑的幅度才是它们定好的判刑幅度,但是经过律师的强烈抗争,当局有所妥协,适当降了一下,实际上都给了求刑底线以下的判刑。师母(王凤英)原本也是要求判她15到18年的,现在只判了4年。从表面看辩护非常成功,但实际上他们根本就没罪。”

阚小勇夫妇从武汉到大连创建”门训家园网”

据了解,来自武汉的阚小勇2018年与妻子赴大连创建“门训家园网”对外传道。2021年10月,他们和四名教会女性义工被大连市公安逮捕。

在上周的庭审,法院裁定六人利用迷信破坏法律实施和非法经营罪名成立。

知情人士:“第一、它是家庭教会;第二、这个牧师在网上的讲道影响非常大,而且他的声望非常好,所以就要打击他。现在在网上讲道,只要你是讲基督教的,家庭教会的,就很容易定迷信或者邪教。你不符合唯物论的价值观嘛。非法经营罪是因为他们教会里面卖一些圣经播放器,那种播放器特别适合老年人来收听。教会是以成本价卖给他们,根本人家不是以盈利为目的,它(当局)也说‘你没有经过工商批准就卖东西’。”

年过六十的阚小勇据称曾是企业家。在庭上,他和妻子陈述了被大连公安刑讯逼供的过程。

在上周的庭审,法院裁定6人利用迷信破坏法律实施和非法经营罪名成立。(X截图)

知情人士:“警察审讯的时候脱下皮鞋抽阚小勇的头,并且用拳打;让王凤英跪在地上,用脚踢她的大腿。每个人都被持续(施加酷刑)了两三个小时,这是当事人在法庭亲口口述的。官方也没有任何所谓辟谣。 ”

北京家庭教会长老徐永海表示,近年中国的信仰自由空间不断缩小,不少家庭教会被迫化整为零。

徐永海:“很多教会只能分成几十个小组来聚会,地下聚会变成了家庭聚会,我们现在又相当于回到了八十年代、九十年代初。”

记者:高锋 责编:许书婷、何平 网编:伍檫愙

来源: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