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亡、急火攻心猝死、服毒自杀 中国宗教迫害还将逼死多少人?

除了因信仰被酷刑折磨致死的无数信徒之外,在中国还有信徒在被逼放弃信仰时死亡,有些信徒为逃脱抓捕不幸身亡。

哀悼亡者
哀悼亡者(网络图片)

河南商丘市基督教两会主席宋永生自杀给人们带来的迷思还未散去,各地又不断传来因中共宗教迫害而丧命的坏消息。

基督徒为躲避警察不幸身亡

李素连,今年57岁,是全能神教会的一名基督徒,家住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在今年当局打击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全省行动中,警方试图抓捕她时,她不幸身亡。与李素连同小区的几位居民向《寒冬》讲述了事情的始末。

5月7日下午2点左右,约八名警察来抓捕李素连,几天前他们已抓捕了与她同教会的一名基督徒,并得知李素连与被捕的基督徒经常联系。警察谎称自己是物业员工敲李素连家的门,李素连在屋内但并未开门,警察就一直在外面蹲守。傍晚大约7点半,警察趁其家人下班回家,借机闯进屋,却没有发现李素连,警察随后就带走了李素连的家人。

半小时后,一邻居在3楼平台发现了李素连的尸体。李素连腰上缠着断开的床单,床单布的另一头栓在窗户栏杆上。据推测,李素连很可能试图借助床单布爬窗户逃脱,但床单布断开了,致使她不慎坠楼身亡。

全能神教会是中国最大的基督教新兴宗教团体,目前受中共迫害最为严重,该教会许多基督徒被抓捕,遭到酷刑,仅去年就有20多名基督徒被迫害致死,被判刑时间最长的达15年。今年上半年,河南省至少319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捕

“被抓捕就意味着酷刑甚至长达数年的牢狱生活,是我的话,我也会想办法逃走。”一名与李素连熟悉的基督徒说。

生意锐减,香厂老板逝世

去年以来对宗教的集中打击行动中,大量佛教、道教寺庙遭查封或被夷为平地佛像被拆、与信仰有关的用品被毁。打击行动也牵连到了卖佛教用品的商家,当局禁止在寺庙烧香等佛教传统仪式,毁了他们的生意。

河北省保定市国公营村约有近200家制香厂,当地村民多以制香为生。中国打击佛教的运动致使很多香厂被迫关门,只剩几十家勉强维持。

农历三月初三是一年一度的庙会庆典,多年以来,香厂在庙会前都会收到大量订单。但禁止烧香的命令导致香厂陷入艰难的处境。该村一家香厂价值大约十万元人民币(约14,130美元)的香品因政府限制而无法出售,厂长备感压力,突发心脏病去世,时年48岁。

“他心脏本来就不好,那么多货无法出售,这一急火攻心就没挺过来。”该厂长的妻子提及丈夫的死仍泪水涟涟。

村民告诉《寒冬》,今年庙会前一个月,民宗局工作人员又来到村里检查香厂,禁止制香,给出的官方理由是“村里安装天然气怕引起爆炸”,直到庙会结束政府人员才撤离。

“有些国家是为环保号召民众减少烧香,但中共这样到处砸香炉,强行禁香的野蛮行为实质上是限制宗教活动。”一位制香厂老板说。

被逼放弃信仰,老妇自杀

习近平上台以来,不断加强对党内的整肃力度,大批党员因有宗教信仰而遭到处罚。

四川省的张女士已有54年党龄,她2011年信主,加入三自教会。

据与张女士家关系比较近的知情人透露,72岁高龄的张女士因信神的事在党内被多次批评。3月底,在一次会议上当着100多个党员的面,她再次因为信仰问题被点名批评。村干部告诉她如果继续信主就要退党,又威胁其退党对儿孙前途不利。

据张某的朋友透露,开会后张某的脸色一直不好,她还向一教会同工诉苦,觉得自己没脸见人,干脆死了算了。几天后,村副书记又到她家找她谈话。

4月2日下午,张女士家人发现她已服下农药不省人事,立即将她送医救治。4月19日,张女士不治身亡。

“她不可能放弃信神,退党又会牵连儿孙,她一直因此情绪低落,担心开除党籍会耽误家人的前途。政府把她逼得自杀的。”张某的亲属说。

来源:寒冬/姚长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