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开展为期3年镇压行动 已捕数百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

中共9月下发机密文件,针对全能神教会实施为期3年的“总体战”,欲彻底取缔全能神教会。文件下发后,多地展开统一抓捕行动,大批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捕。

警方统一抓捕行动
警方统一抓捕行动(网络图片

中央政法委今年9月下发机密文件,要求对全能神教会开展为期3年的“总体战”,实现三个战略目标,包括“全面摧毁”全能神教会境内教会体系;通过禁止教会活动,阻止新加入人员,确保现有全能神教会人员“大幅减少”;阻止全能神教会在境外的发展。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星在全国打击处置全能神工作会议上部署任务,指出由于全能神教会在国内拥有数百万信众,在境外亦有所发展,且“组织体系完备”“再生能力突出”,因此认定为当前对中共潜在威胁最为突出的宗教团体,因此要求坚持“以打击控增量,以打击遏发展,以打击为牵引,对全能神教会展开为期三年的总体战”。

自9月中共中央关于“总体战”的文件下发后,山东省持续展开抓捕行动,3个月内已有562人被捕,青岛市仅11月10日、11日两天就有百余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捕。淄博、泰安两市至少233人被捕,其他省份的抓捕行动也不断。

宜春市一处基督徒住处被警察查抄后一片狼藉
宜春市一处基督徒住处被警察查抄后一片狼藉

河南西峡县一日160人被捕

河南省也于9月在全省展开镇压全能神教会的行动。南阳市西峡县仅11月10日就至少有160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抓捕。

据政府内部人士透露,此次抓捕行动是从南阳市各县调集各类警种与西峡县公安配合抓捕,10日凌晨两点开始行动,行动过程中几乎在该县每个路口、要道都设卡,有的警察上门抓人时还带着开锁公司的人,如果哪家不开门,就直接由开锁公司的人破门而入,每个房间都搜查。抓捕行动持续3天,11日之后,整个县城还有一千多便衣在各小区、居民点巡视,陆续有基督徒被捕。

“20多个拿着冲锋枪的武警闯入房间,抓走3个弟兄姊妹。”一名老年基督徒说起当时的抓捕场面仍感惊惧。

“10日凌晨4点钟的时候,来了几十人把我们这里全部包围住了,然后他们用铁棍把门锁撬开,进去后当场就把正在睡觉的5人抓走。”一名住在这几名基督徒隔壁的目击者说。

一名参与抓捕行动的警察透露,南阳市下辖六个县市共约两千人参与抓捕行动,平均10个人抓捕1个人,他们都穿便衣,自带开锁工具。

西峡县一政府人员透露,三天连续抓捕行动结束后,各镇已经成立专案组,便衣警察和地痞联合巡逻抓捕信神的人。当局还对提供信神之人线索的进行奖励,根据线索的重要程度给予1000至6000元的奖励。

江苏省徐州市9月71名基督徒被捕 多人遭刑讯逼供

9月,江苏省徐州市警方对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展开抓捕行动,至少有71名基督徒被捕,有获释基督徒表示,他们在审讯时遭刑讯逼供。

9月7日,徐州市新沂市3名基督徒遭抓捕、拘留。“审讯时,警察狠扇我耳光,拿着电棍不停地电击我的胸部、胳膊和后背,直到电棍没电。紧接着警察又拿来一根电棍,电击我脖子十多分钟,我觉得脖子上的肉被拽掉似的疼痛。”其中一名获释的基督徒说,警察为迫使她交代教会带领和教会钱财的信息酷刑折磨她。

新沂市另3名基督徒于9月22日晚被捕,价值近2万元个人及教会财物被掳。她们随后被带到当地一宾馆秘密审讯7天。

“警察知道我做过教会带领,就故意把电视声音开得很大,播放高音喇叭,不许我睡觉,逼我出卖教会信息。”其中一名被捕的基督徒说。

一名年近7旬的基督徒于9月4日被警察从家中强行带走,这已经是她第三次被捕。两名年仅17岁的基督徒也被捕,其中一人仍在押。

江西、陕西等地抓捕行动不断

江西省宜春市于10月抓捕22名基督徒后,持续对全能神教会实施抓捕。11月至少24名基督徒被捕,价值144000元教会及个人财物被掠夺,被捕者中年龄最小的17岁。

此外,中共继续借“人口普查”搜捕基督徒。10月28日,陕西省咸阳市9名基督徒被抓捕。据知情人透露,当日晚警方以“人口普查”为由闯进一基督徒家中进行盘问、搜查,抓捕两名基督徒,并没收价值16000元的物品。

“这不是普通的人口普查,以前人家(普查员)问问就走了,”这名知情人说,“警方并没有对其他居民住所进行调查,他们是有目的性的(指专门来抓信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