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样被中共当局迫害的

徐志刚在韩国首尔“宗教迫害和难民人权”国际会议上发言(图片来源:宗教自由与人权)

 

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我叫徐志刚,来自中国吉林长春。我是1990年信了主耶稣,因为我们是家庭教会,敬拜、聚会常常遭到中共的打击,好几个传道人先后被抓捕判刑。因我热心传道在当地出了名,几次差点被抓。是神加给我力量和信心,越是被迫害,信神的心反而越坚定,更盼望主耶稣赶快回来拯救我们。

到了1997年,我和父母听到了全能神的福音,确信全能神就是我们盼望的主耶稣,我接受了全能神,并很快加入全能神教会。那时福音工作特别忙碌,有时在一个地方聚一次会就有上百人接受,一个月就有上千人接受。随着各地不断建立起全能神教会,中共十分恐慌,到处安排人蹲坑盯梢,发现有人传福音就抓捕。

记得20024月的一天,刮着大风,我在离父母三十多公里的地方传福音。因中共盯梢、监视,我已经有好几年没回父母家了,很想回家看看他们。等到深夜时,家家户户都熄灯休息了,我才悄悄敲开了父母的房门。母亲惊喜地赶紧把我拉进屋,当时父母还正在看神话书,窗户用遮光布遮得严严实实的。母亲说村里有人盯梢监视,白天不敢看神话,只有晚上偷着看看,还不能被人发现。母亲说:“儿子,咱们今晚团圆了,我们一起祷告神,祷告完你就走吧。我和你父亲好着哩,你别惦记。”母亲说话时,父亲就紧张地到窗口听外面的动静,看着父母被中共逼得紧张的样子,我很难过也很气愤:中共不准我们信神,还把我陪伴父母的权利都剥夺了。母亲深怕我被抓捕,祷告后就催着我快走,他们摸索着把我送到院门外,父亲感冒有些咳嗽,但他怕被邻居听到,就一直强忍着咳嗽,我能感受到他被憋着的痛苦,我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多么希望有那么一天,我能和父亲母亲在阳光下自由地生活,自由地信神啊。

这一年夏天,我在传福音时被中共警察抓捕了,他们知道我是传福音的负责人,对我严刑逼供,逼问教会的钱财在哪里?上层带领是谁?我不说,他们就对我拳打脚踢、给我打背铐、逼我长时间蹲马步,两个警察还在我的腿上踩、压、碾,痛得我昏死过去。折磨几天后,还是得不到他们想要的信息,他们就趁我被打得昏迷之际,抓住我的食指在一张纸上按上手印,把我送到看守所,继续指使犯人折磨我。在看守所不到两个月,我的体重从170斤降到不足100斤,站都站不稳。法院在没有开庭审理的情况下,就以“非法聚会、扰乱社会治安罪”判我劳教三年。

刚到劳教所第一天,警察就命令10多个犯人扒光我的衣服当众羞辱我,说我信神,是政治犯。他们对我拳打脚踢,之后把我拖进水房,用冰水对着我冲,那时已经是初冬了,我被冻得我浑身肌肉紧缩、不停地发抖。在劳教所里,白天我得到外面干繁重的农活,晚上装订各种书籍,经常加班到下半夜。有一次,管教命令我把180多斤重的一麻袋玉米粒扛到汽车上,我扛不起来,管教一边用手腕粗的木棒打我的腰,一边说:“你们信全能神的,打死白死,打死你也不犯法。”我的腰被打得几个月都直不起来。

有一天母亲来探监,看我瘦得不成人样,她一直强忍着眼泪。母亲离开时给我一包香烟,暗示让我先抽靠边上的那根。起初我有些诧异,我不抽烟,母亲怎么给我送烟呢?当我回宿舍抽出那根烟才明白,母亲在那烟里藏了一小圈纸,上面抄了一首全能神话语诗歌:“……所以你们在这末后的日子里得为神作见证,苦再大也应走到底苦再大也应走到底,哪怕最后有一口气,也要为神忠心为神忠心,任神摆布,这才叫真实爱神,这才叫刚强响亮的见证才叫刚强响亮的见证。”读着全能神的话我特别受感动。正是这首神话诗歌抚慰、激励着我,陪伴我度过了漫长艰难的三年牢狱生活。

200543日我刑满释放,在我兴冲冲回家的路上,有人告诉我:“中共对被抓释放的基督徒重新抓捕判重刑,你若回家很可能还要被抓,你妻子因中共的追捕,一直逃亡在外,生死不明。”我听后心里特别难受:我只是离开了一个有围墙的小监狱,但还身处一个没有围墙的无形的大监狱里。没办法,我只好在外地隐姓埋名,东躲西藏地继续信神传福音。2010年初,家乡弟兄姊妹来告诉我,中共政府派人多次逼我父母交代我的去向,他们还以我父母非法聚会为由,把我七十多岁的老父亲押到村委会审问,关押了一整天,之后一直派人监视二老。

2014年,中共将“山东招远麦当劳命案”栽赃陷害给全能神教会,对全能神教会的镇压、抓捕更是升级,在全国各地采取地毯式搜查,出动武警、正规部队抓捕信全能神的人。有不少我熟悉的弟兄姊妹被抓进监牢遭受酷刑。被迫无奈,20153月,我几经周折来到了韩国。

1990至今,在这27年的信神历程中,我亲历了中共对基督徒残酷迫害,如今我在韩国这个民主国家虽然暂时享受到了信仰的自由,但我的心仍然沉重、忧伤,因为在中国还有许多弟兄姊妹在遭受着中共疯狂的镇压和迫害。并且中共加大了对我们教会境外基督徒的迫害,利用一切可用的渠道和人士大造舆论,继续定罪、抹黑全能神教会,企图迷惑世界各国的政府、民众弃绝我们,最终把我们引渡回国,继续残害。

今天来到这里,我有责任有义务把中共迫害基督徒的事实真相揭露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希望更多正义之士关注、了解逃亡到海外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危险的处境和中国的宗教迫害问题。

中文译稿

(来源:宗教自由和人权)

原链接:https://www.rphrr.org/being-a-religious-refugee-due-to-the-ccps-persecutio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