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夫妇因信全能神遭重判 羁押期间遭虐待致妻死夫残

张建(化名),男,生于1948年,妻子刘梅(化名),生于1950年,二人家住内蒙古,2008年加入全能神教会。2014年9月,张建和妻子因信全能神遭中共警察抓捕、重判。羁押期间,张建遭虐待致残,刘梅被延误治疗致病情恶化出狱后离世。

突遭抓捕 老年基督徒夫妇被重判

2014年9月12日上午,7个警察突然闯进张建家翻箱倒柜地搜查,将存放在其家的教会物品全部没收,并把他们的私人财物掳走,随后将二人带到公安局分开审讯。尽管张建被查出患有胆结石,刘梅患有糖尿病、高血压,但警察仍将他们强行关进看守所。

羁押期间,张建夫妇都遭到虐待。张建的鞋被没收,每天只能穿着袜子踩在冰凉的地板上,冬天衣着单薄,睡的地铺上只铺着纸片,被子相当薄,家人给他送的衣服也被警察扣下,被折磨一年后,他的腰腿部因长期受寒,疼得走路一瘸一拐。身患糖尿病的刘梅因得不到医治,看守所的饮食也丝毫没有营养,她瘦成了皮包骨,身体特别虚弱。

在看守所羁押一年后,张建夫妇被扣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三年。

夫妇二人遭虐待折磨致残

服刑期间,张建被强迫超负荷劳动,导致他的病痛愈发加重。两年后,他腰疼得无法行走,病得吃不下饭,但无法得到有效治疗,刑满出狱时,他已不能行走,只能瘫痪在床。

2015年10月,刘梅在服刑期间因病情加重视物模糊,不慎摔倒致骨折,监狱医生给刘梅下病危通知书,家属要求转院治疗,但狱方称她是信全能神的,不准许转院。一直拖延一年后刘梅才获准保外就医。术后一星期,刘梅的伤口还未愈合就被狱警强行带回监狱医院。

三个月后,刘梅已双目失明,生活不能自理,但仍被带回监室继续服刑,没多久她手术接好的骨骼再次出现裂缝,狱方仍不准许其家人办理保外就医。直到半年后,刘梅因病情再度恶化,狱警怕她死在监狱里要担责任,才准许她提前一个多月出狱。警察勒令她一年之内不许出门,不许再信全能神。

妻子病逝 丈夫仍被监控

张建夫妇出狱后生活不能自理,但中共警察仍不放过他们,经常上门骚扰、盘问。因着中共的迫害,刘梅的病情继续恶化,2018年10月4日,刘梅因病去逝,警察仍每个月上门盘问张建信神的情况,至今他仍被中共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