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女性基督徒亲揭中国监狱血汗工厂

因信仰坐监的基督徒被迫从事高强度以及对身体有害的劳动,导致永久性身体损伤。

楊路光

特警在女服刑人员车间巡视

几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描述中国监狱践踏基本人权,压榨劳动力的残酷现状。

长期接触有害物质致习惯性流产

一名广西省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说,被关押期间,她每天工作近15个小时,尽管这样也完不成监狱制定的高定额任务。

“一枝成品的假花要经过很多道工序,每天任务250枝,完不成就被罚站着值班。”她说,几乎每天晚上都被罚站班4到6小时,睡眠严重不足,身体愈发虚弱。

“假花的胶味很臭,制作时灰尘很大,头发、衣服、脸上都是灰”,她说,“有的假花很小,要靠得很近才能看得清,长期接触,喉咙、鼻子、眼睛总感到不舒服,舌头总感觉有一层厚的涩涩的东西,慢慢的味觉越来越不敏感。”

由于塑料中含有很多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和重金属成分,如聚氯乙烯、甲醛、铅等,长期接触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人体免疫力下降,引发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等血液系统疾病。

“有的女犯几个月才来一次月经,有的女犯一两年都不来月经。”这名基督徒说,加上看守所卫生条件极差,内衣裤常晾不干,常引发妇科疾病。当时她就担心,这样下去会不会影响生育。

她的担心成了现实,被监禁一年三个月获释后,30出头的她脸上、双手长了很多老人斑,后检测出HPV高危病毒感染(高危型人乳头病毒DNA)、宫寒、血液垃圾多、封闭抗体不足(容易导致流产)等疾病。经历两次流产后,医生告诉她,她的身体状况糟糕,不建议生育。

“干死队”每天站立工作13小时

被判刑3年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程静欣曾被分配到女子监狱的“干死队”

“‘干死队’就是干活累死也要争在别的队前面,而且要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超额完成,这是‘干死队’称号的来由。”程静欣解释说。

2019年4月,她被安排到“干死队”制衣车间,每天13小时持续站立工作,最多每天要完成550件衣服。她不停地穿梭于机工与烫台之间,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为了赶进度,她手心多次被剪刀扎破血流不止。

由于久站导致腰疼,程静欣上厕所都要扶着墙才能完成。一次她因无法忍受腰痛申请调换工作,却遭到线长(每一条生厂线都有犯人充当线长)斥责:“这里的人都有病,不是你一个人。”
获释后,她被确诊为腰椎间盘突出,腰痛严重坐十几分钟都会觉得疼痛难耐。

胳膊脱臼劳动不停

即使受伤也不能停止劳役。被判刑8年的河南省基督徒李欣每天要接1300个裤腰的松紧带。

一次她因眩晕滑倒,导致左胳膊脱臼,在剧痛的情况下也不能停止工作,还有一次她的右腿迎面骨磕在了三角铁上,秋裤被血浸透,医生缝针后,没等拆线就被迫瘸着腿出工干活。因为出血过多,长期营养不良,她晕倒过几次,身体状况很差,甚至一度觉得自己可能无法活着走出监狱。

由于长期劳役,她落下了关节疼痛、肩周炎、腰间盘突出、颈椎病等多种病症,现在的她连一件重衣服都拿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