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圣母升天节前再软禁贾治国主教 欲关闭其残疾孤儿院

8月10日,河北省正定教区地下教会主教贾治国被当局带走。此前,为关闭其创办了30年的残疾儿童孤儿院,当局对他进行了数月骚扰。

贾治国主教开办的孤儿院里的孩童
贾治国主教开办的孤儿院里的孩童(网络图片)

2018年梵中临时协议将于9月到期,中共无视2019年梵蒂冈牧灵指导所提出的应当尊重出于良心而拒绝加入爱国会者的这一要求,持续迫害地下天主教徒。

8月10日,距圣母升天节(圣母玛利亚升天的圣日)还有5天,河北省晋州市当局将贾治国主教带走。

据熟悉该情况的消息人士称,贾主教被带至当地一宾馆软禁,原因是他违反了聚会场所集会的防疫规则。据称,他允许信徒于8月9日晚进教堂念经。政府官员称,这类活动只有在当地政府允许下才能进行。

另一位消息人士告诉《寒冬》,85岁的贾主教被中共带走时表示,不会背叛天主,“让我加入地上(教会)不可能,除非我死到里面”。

1981年,贾治国主教被范学淹主教祝圣为河北正定教区第二任正权主教,因拒绝加入天主教爱国会,多次遭到逮捕,他在狱中度过多年,也被软禁多年。

来自该教区的一名信徒回忆道:“政府一直监控着主教,每晚睡觉了还得拍照片往上汇报,每天主教吃的什么饭、都在哪儿活动,都得拍照往上报,一点自由都没有。”

近几个月以来,政府一直就贾主教创办了30年的孤儿院对其进行骚扰,多次强迫主教签署转交孩童同意书,都被其拒绝。

6月24日,当局出动70多个警力以及一官方养老院25个工作人员,将孤儿院25名年龄较大的孤儿强行带走,剩下年龄小的孩子则暂时被留下。这些孩子多数是被父母遗弃在教堂门口的残疾儿童。政府官员威胁称,如果主教和照顾这些孩童的修女不合作,就将所有孩童带走。

据目击者称,当天,主教府所有街道被严密封锁。政府人员恐吓,“任何人拍照传至网上,必遭处罚”。

不到两周时间,当局要求贾主教转交剩下的孩子。“整个7月,统战部几乎天天来威胁主教,但主教坚决不同意他们把剩余孩童带走。”一位知情人告诉《寒冬》,一名残疾孩子以死相抵,称如果自己被带走,他将自杀。

面对孤儿院工作人员和孩童的抵抗,政府人员为避免造成较大不良影响,没强制将他们转移,但仍不断骚扰主教和主教府人员。

“想起同伴被带走的那一幕,心就特别痛。”一残疾孩子说,“我现在见到政府人员来就害怕,他们来一次我就躲一次,真怕把我也带走。”

当局还逼迫在孤儿院工作的修女离开主教府加入爱国会。当局的理由是,贾主教未得到政府认可,是不合法的,与他有关的所有修院也得关闭。

亚洲新闻报道,贾治国主教拒绝签署禁止18岁以下未成年人进入教堂的文件,这是疫情解封后他得以重开教堂并继续管理孤儿院的一个条件。当局称,贾主教和修女们不能在没有登记(即加入爱国会受政府管控)的情况下照顾残疾儿童。但实际上,在中国,即使是官方宗教场所开办的收养孤儿的慈善机构也均被取缔

与贾主教关系密切的知情人表示,贾主教认为,政府首先会将孤儿院所有孩童转移走,随后就要驱赶修女,解散修院,其最终目的是废除主教府和所有地下教会。

“只要有孩子在里面,修女就可以待在主教府继续照顾孩子。孩子离开的话,政府就有理由把修女们解散。”该教区一内部人士解释道。

 

来源:寒冬